人氣 11787

仁武產業園區 環評初審過關

#地方 #政策 #仁武產業園區

中國時報記者廖德修/台北報導

環保署20日審查高雄市仁武產業園區環評,專案小組建議修正後送環評大會審查。站在環保立場,環評委員這次重視的是台糖人造林現址保留,樹木植栽、樹種篩選,避免全區整地開挖。並要求高雄市政府在8月31日前,將修正後的計畫送交環保署,以便第3次排入環評大會審查、確認最後結果。

這件開發案先前在專案小組初審3次,環委意見不少;並在去年12月、今年4月的2次環評大會,因環委對於空汙、防洪、再生能源使用仍有疑慮,退回專案小組做第4次初審。

仁武產業園區。(圖/高雄市政府)

仁武產業園區。(圖/高雄市政府)

環委在專案小組會議對高雄市府的答覆大致能接受,但台糖人造林2.3萬株僅於現地保留1200餘株、需移植8800株,環委劉小如等人認為應再修正計畫,即使是工業區規畫,也不應大量砍伐或移植樹木。

環委劉益昌也提醒高雄市府,仁武園區附近有文化遺址,最好在施工前先鑽探確認位置;否則一旦發現,依據《文資法》得立刻停工,開發計畫勢必停擺。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王宏榮表示,環委的要求都會認真處理,整地及開挖期間也將聘請專業考古人員監看,直到確認無文化層為止。原先承諾的20%綠電,將使用在公共設施。

王宏榮說,希望10月間能在環評大會過關,後年廠商全面進駐,建廠與開發同時進行。仁武園區面積約74公頃,產業用地占48公頃,將引進機械、汽車、精密製造業,先前已有155家廠商有意願,後來又有航太業者表達28公頃的土地需求。預計將在北高雄打造航太產業聚落,約可吸引213億元投資,創造6300個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