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12

武漢出現醫院肺炎群聚 台灣增2名疑似通報病例

#武漢肺炎 #型冠狀病毒 #傳染病 #大陸 #居家
聯合報記者陳婕翎、邱宜君/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已擴散至亞洲各國。陸方今凌晨又公告,新增1名死亡病例,目前已累計4人因2019新型冠狀病毒喪命,另武漢市已爆發醫院群聚,15名醫務人員確診,中國全境共有219人確診。我國昨又增2名疑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病例,在急診隔離房觀察治療並採檢送驗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中國大陸確診個案包括武漢198例、廣東省14例、北京市5例及上海市2例。個案多數有武漢旅遊史,其中廣東市已出現家庭群聚,但這些家庭中都有武漢旅遊史者,該現象符合病毒有限性人傳人特性,目前個案都在當地定點醫院隔離治療中。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已擴散至亞洲各國。陸方今凌晨又公告,新增1名死亡病例,目前已累計4人因2019新型冠狀病毒喪命,另武漢市還有15名醫務人員確診。 聯合報系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已擴散至亞洲各國。陸方今凌晨又公告,新增1名死亡病例,目前已累計4人因2019新型冠狀病毒喪命,另武漢市還有15名醫務人員確診。 報系資料照
 
病毒具有限性人傳人特性,代表與個案長時間密切接觸者,如家人或醫護人員容易感染,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武漢當地醫院出現群聚事件,意味病毒人傳人可能性增加,仍需進一步了解發病醫護人員是否也有華南海鮮市場活動史。
 
台大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認為,疫情的決戰點就在醫院,醫護人員的群聚,是最不想看到的事情。這也是當年SARS疫情發生時最不好的情況,這樣的事件會造成醫護人員的心理威脅。因為醫護人員集中,而且病人到醫院的時候,通常是病毒量正在高起來的時候。
 
黃立民說,台灣及鄰近國家如新加坡、南韓,因曾經歷過SARS或MERS疫情,應該可以擋得住新疫情;反之,不曾經歷過的國家防疫較令人憂心。對台灣防疫狀況有信心,「我們已算是比較好的,如果其他國家都擋得住,我們也擋得住。」
 
目前武漢累計198例確診,已出院25例、死亡由3例新增為4例,餘169例仍住院治療中。武漢新增死亡個案,為89歲男性,具糖尿病、高血壓及其他心臟潛在慢性疾病,1月13日發病,19日死亡。目前鄰近國家確診個案共計4例,包括泰國2例、日本及南韓個1例均為中國籍有武漢旅遊史。
 
原列第五類法定傳染病前9例疑似通報個案均已排除。截至1月20日共通報8名疑似個案,其中5名已排除感染新型冠狀病毒;1名流感及新型冠狀病毒二採陰性,已排除;另2名檢驗中。目前國內無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