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

百業叫苦!香港失業率飆3年新高 年後恐有裁員潮

#香港 #失業 #零售 #餐飲業 #裁員潮 #地方
世界日報香港新聞組/香港21日電
 
香港經濟陷衰退,統計處昨日公布,去年10至12月經季節調整的失業率為3.3%,是2017年1月以來的3年新高;其中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持續低迷,失業率5.2%,亦是3年以來高位;建造業亦明顯惡化,樓房裝修的失業率更高達8.6%。有學者預測失業率會繼續上升,農曆年後零售、餐飲業會有裁員潮。
 
明報報導,去年第四季就業人數為381.78萬,按季減少約1.28萬人。多個行業失業率都處於高位,除了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的5.2%是自2016年9月的最高水平外,零售業及餐飲業失業率也分別達4.8%及6.1%。
 
香港失業率飆3年新高,年後恐有裁員潮。示意圖/pixabay
連續4年登上全球最貴商辦地價的香港中環,租金下降了,但大公司都陸續從中環搬走了。示意圖/pixabay
 
建造業亦受衰退影響,其中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失業率由去年9至11月的7%,增至10至12月的8.6%;地基及上蓋工程失業率亦達4.7%。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表示,若整體經濟持續疲弱,勞工市場在短期內將面對更大壓力,政府會密切留意情。
 
據報導,浸大財務及決策系副教授麥萃才表示,由於失業率是以過去3個月的平均情計算出來,有滯後情,料短期內失業率仍會繼續上升,今年首季至第二季之間將上升至3.4%。由於部分企業早前已宣布整合或關閉分店,麥萃才相信在農曆新年後,不少食肆、零售會出現裁員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