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8

演唱會商機旺 eBay、LVMH攻二手票券市場

#演唱會 #地方 #C2C #PChome #投資

工商時報記者 邱莉玲/台北報導

演唱會帶頭唱旺台灣LIVE商機,連全球兩大二手票券交易平台也搶著來賣票!包括eBay旗下的Stubhub、LVMH集團董事長等大咖投資的viagogo先後來台,還有台灣的Tixinn等,據悉PCHOME也有意投入,主要聚焦演唱會、體育賽事、戲劇門票等C2C商機。

據viagogo統計,過去二年台灣市場每張票券平均價格為150.29美元(約4,632台幣),最受歡迎華語流行歌手/團體有五月天、林俊傑、張學友、蕭敬騰、鄧紫棋、費玉清等,國外歌手有魔力紅、安室奈美惠、Mr. Children等,台北小巨蛋又是目前台灣人氣最高的表演場地。由於行動裝置普及、應用程式使用率高,持續推升全球二手票券市場規模,尤其在體育館級的大型巡迴演唱會帶動下,已成為跨境電商的新藍海市場。

演唱會商機旺,eBay、LVMH攻二手票券市場。(圖/擷取自viagogo官網)演唱會商機旺,eBay、LVMH攻二手票券市場。(圖/擷取自viagogo官網)

據Orian Research「2019-2025年二手票券市場分析」,全球市場規模預計從2018年的12.58億美元(約388億台幣)成長至2025年的23.15億美元(約714億台幣),複合年平均成長率9.1%,重點市場包括美國、歐洲、日本、大中華、印度與東南亞等地。

全球二手票券平台背後投資者不乏娛樂、體育圈與企業界大咖,其中由Eric Baker在2006年創辦的viagogo,投資者包括Index Ventures、LVMH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Bernard Arnault、網壇巨星阿格西與葛拉芙夫婦等。

viagogo在2017年進入台灣市場,並設外包客服中心,服務亞太七國市場,在亞洲,目前每年有上百萬名消費者使用viagogo。viagogo表示,演唱會票房銷售已成為台灣音樂產業最大宗收入管道,預期二手票券需求將持續成長。據國內的售票系統估計,台灣演唱會市場一年約5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