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04

都更、危老難題多 建商怕怕

#政策 #都更 #危老 #建商 #高雄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都更或危老重建雖然可以賺取專業財和機會財,但因整合基地曠日費時,還會碰到「要求太多的地主」,絕大多數建商都採取敬謝不敏的態度,接手二件都更案的京城建設,就表達從此不再碰的態度,倒是中小型建商恆宇建設、以及浤圃建設,勇往直前,浤圃手上有三案,恆字成功完成「森森富祥」大樓建案之後,「現在還有10多個接洽中」。

浤圃建設是此一領域的後起之秀,董事長蘇宏圃說,全台中屋齡超過30年的老宅數量,突破400萬大關,的確是房地產市場的商機,建商也可透過專業規劃,獲取利潤,改造市容和居住安全。

都更或危老重建雖然可以賺取專業財和機會財,多數建商都採取敬謝不敏的態度。(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二段240巷出現全台危老重建計畫通過首例(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攝影)

浤圃目前就有一個都更和二個危老重建案,其中都更案超過90%的進度,他表示,實際整合執行時,還是有很多難題,有待克服,不僅每個案件與地主都有不同背景故事,加上信任問題,導致推展上難度甚高,「有個案子,收購時間甚至長達六年」。

蘇宏圃說,浤圃在成功漢神商圈的都更案,希望整修變成多功能商業空間,目前卡在樓下的銀行,希望中央可以在業界碰到難題時,由內政部、財政部的推廣與整合,讓協商可以順利完成,再為高雄添加都更成功案例。

因為整合成功,推出「森森富祥」打響危老重建第一炮的恆宇建設董事長孫培鈞說,除了地主抗拒之外,即使有意願的地主,也有部份「要求的太多」,成為整合基地的最大挑戰。

孫培鈞表示,恆宇第二個成功的危老建案,是仁武區的二戶新透天別墅,快要取得建照,是由三棟透天老宅整合而成的,第三個案例,土地整合迄今已八、九個月了,「還需要一些時間」,恆宇也因在業界做出口碑之後,目前正在接洽的潛在案子,有10多個。

最早跳進都更領域的高雄建商,京城建設算是最早的一批,手上共有二個都更案,不過,由於京城目標引人矚目,整合過程碰到許多難題,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因此將都更列為拒絕往來事項,「以後不再碰了」。

京城發言人周敬恆說,京城第一件成功的都更案「逸文苑」已完工,伺機開賣中,第二件位於高雄捷運橘線五塊厝O8站出口的都更案,從2013年進場開始,目前還處於整合地主的階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