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6

營建成本漲 台中5大蛋白區穩站2字頭

#營建 #成本 #台中 #蛋白區 #地價 #建案 #交屋 #建商 #房價 #多空 #預售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各區域隨著地價續創新高,加上營建業大缺工、導致建案交屋平均延後半年以上,營建成本大增一成以上,越來越多建商乾脆採取先建後售或是邊建邊售因應,部分預售新案調漲售價反映成本。因此,去年還能維持1字頭房價的五大蛋白區,今年新建案均已站穩2字頭!
 
根據最新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包括東區、潭子區、大雅區、烏日區、太平區等台中五大蛋白區,新案每坪均價已達20~22萬元,近一年來最高漲幅逼近一成,其中又以烏日區、太平區成交量最多;目前僅海線區域的沙鹿區、梧棲區、清水區及后里區等區域,每坪均價還落在12~17萬元。
 
營建成本漲,台中5大蛋白區穩站2字頭。圖/中時資料照片台中港三井OUTLET PARK,2019年吸客逾800萬人次,使得鄰近的清水區房市能見度大開。圖/曾麗芳
 
由於市區房價高漲,在外溢效應下,台中蛋白區吸引建商爭相插旗推案,除因土地成本提高之外,如東區,受惠三井lalaPort百貨商場開發案等重大建設利多加持,第四季將進場的新案,每坪開價已到3字頭。
 
而房價走高引爆的人口外移效應,則帶動大雅區、潭子區等外圍房市愈趨熱絡,短短一年來成交均價紛紛站上2字頭,台中今年1字頭熱區大洗牌。
 
話題不斷的東區造鎮案「美好莊園」,一期每坪開價19萬元起,三期「美好莊園NO.3夏卡爾」來到22~26萬元;深耕大雅區的藍鵲建設,「藍鵲生活家」單價18~19萬元,新案「藍鵲首席」開價26~29萬元;豐原區熱銷案「同學匯2」較一期單價漲幅逾一成;太平區「曙光之旅」一期單價17萬元起,「曙光之旅2」已來到24~27萬元。
 
位於北屯區?子段的「總太聚作」,每坪開價17.5萬元起。總太地產董事長翁毓羚表示,為了讓年輕首購族輕鬆購屋,目前盡可能固守最後1字頭防線,但推案速度不及地價飆漲速度,總太地產最快第四季將於?子段推出新建案,每坪單價將站上2字頭。
 
至於現階段1字頭熱區以海線地區為主,指標建案包括「遠雄之星8」、「聯悅馥」、「長虹天擎」,每坪開價16~17萬元起;另大甲、后里、東勢近兩年也首見大樓推案熱潮,每坪開價也還在1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