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連七季交易占比破四成 小宅站穩房市主流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遠雄企業團15日表示,「小宅」已連續7季交易占比破4成,站穩房市主流,今年來包括國泰、華固、長虹、忠泰、文心、潤泰新、遠雄、吉美、大隱、東騰等建商都向30坪以下「小宅」靠攏,爭取剛性需求與投資買盤青睞。
 
遠雄集團公共事務室副總楊舜欽指出,因應台灣高齡、少子化趨勢,家庭人口結構改變,中小型坪數房型成主流;此外,近來游資氾濫、利率探底,也吸引不少投資買盤進場,都讓小宅產品更加搶手。
 
圖/業者提供
圖/業者提供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過去10年六都住宅房屋稅籍數量增加近90萬戶,增幅達11.3%,每戶人口則減至2.7人。傳真機構表示,現在是「小宅崛起」時代,主要原因有三,包括單身人口增加、家庭結構改變、超高齡時代來臨。台灣30年前家戶人口數還有5.81人,現在只有2.67人;全台單身族也飆升到600萬人,一個人的世界已成普遍現象,也帶動建商產品規劃大轉向。
 
楊舜欽表示,小宅交易熱銷,以去年第4季內政部統計資料,25坪以下小宅交易占比高達41.67%,連續7季占比達4成以上,其中又以雙北市銷售居冠。他指出,因應市場需求轉變,以往小坪數建案多以投資客為主,近年自住需求增加,吸引更多建商改推2~3房小宅商品。
 
楊舜欽分析,因都會區房價高,年輕人渴望脫離無殼蝸牛、但又能保有生活品質,小坪數房型經濟負擔相對輕鬆,又可圓夢買房;加上少子化及單身貴族增多,家庭人口簡單,小坪數房型比大戶更容易轉手或出租,保值性相對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