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把握好天氣! 彭啟明:鋒面周六下半天接近

#天氣 #氣象 #颱風 #紅霞 #鋒面 #彭啟明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今年11號颱風紅霞16日凌晨在南海生成,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紅霞清晨的位置在台灣南端的南南西方約1050公里處,也就是菲律賓馬尼拉的西南邊約330公里處,以每小時13公里向西北西移動,預估周五登陸越南。
 
他說,由於距離台灣實在遙遠,影響非常的輕微,只有今晚起東南部受颱風很外圍環流影響轉為陰短暫雨,其餘各地都還維持典型夏季天氣,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
 
目前台灣仍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非常穩定。記者楊德宜/攝影
目前台灣仍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非常穩定。記者楊德宜/攝影
 
目前台灣仍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非常穩定,15日高溫許多地方都已經到33到37度,台北市也突破35度,16日可能更熱一點,有機會到36度,外出務必要防曬防中暑。
 
彭啟明說,各地也明顯轉熱,雖然早晚已經沒像7月那麼熱,但中午高溫和早晚的落差頗大,這種秋老虎的天氣有時會非常的猛烈。午後靠山區依然有午後雷陣雨發展,有戶外活動務必要留意天氣的變化。
 
類似很穩定的天氣,將會持續到周四,周五開始台灣附近的雲量增多,周六鋒面逐漸接近,彭啟明說,目前這道鋒面正位於長江流域附近,預計周六下半天接近,周六深夜到周日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將轉陣雨的天氣,將會持續到下周一,接下來東北風增強,溫度會有幾天稍降一些,會較為舒服,有點秋高氣爽的感覺。
 
這兩天大氣穩定,陽光又很強,西半部大氣光化反應明顯,臭氧濃度在午後都偏高,提醒敏感族群稍微留意即可,減少戶外長期滯留時間。
 
他說,這次的紅霞颱風和周六接近的鋒面系統,兩個交會的時間有顯著落差,並未發生有類似共伴效應的現象,但這名詞通常就出現在東北風或鋒面時,秋冬的天氣系統遇到颱風,這也讓颱風預測或是降雨的預測的難度增多,這是和夏季的系統不大相同之處,今年的颱風季尚未結束,建議仍要多演練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