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

特斯拉勁揚12.58% 10檔概念股回神

#特斯拉 #理財 #股市 #股價 #概念股
工商時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大陸電動車市場需求回升,特斯拉電池日即將來臨,以及市場傳出,特斯拉仍有機會入榜標普500成分股等利多消息,激勵特斯拉股價14日勁揚12.58%,帶動特斯拉概念股江申(1525)15日直奔漲停,智伸科(4551)、為升(2231)等10檔個股股價連袂走揚。
 
特斯拉股價先前由歷史高點498.32美元拉回,跌幅一度逾三成,但隨著股價修正本益比過高疑慮之後,又隨著消息面,而呈現強彈走勢。
 
10檔股價上漲的特斯拉概念股。圖/中時記者李娟萍製表
10檔股價上漲的特斯拉概念股
 
根據高盛最新報告指出,特斯拉應用程式每周下載量持續增長,最近一周全球下載量年增率約20%,主要來自大陸市場,特斯拉大陸交車量看增。
 
此外,特斯拉2020年股東大會和電池日將於9月22日在特斯拉加州工廠舉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已率先預告,在電池日,將會揭露一系列令人為之興奮的新亮點。
 
市場猜測,此一亮點可能包括特斯拉位於柏林的汽車工廠啟動生產,以及採用「奈米線」技術的新型鋰電池,能量密度可較現有電池高出50%。
 
群益期貨副總經理范振鴻分析,特斯拉股價大漲逾12%,應該是投資人預期9月22日「電池日」有利多消息,而提前卡位,沒有意外的話,特斯拉又會成為美國科技股的短期焦點。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也指出,全球汽車產業在上半年因新冠肺疫情之故,銷售量急凍,導致汽車零組件廠商業績也受影響,但隨著各城市解封,汽車銷售重新啟動,零組件廠商業績回溫,此時選擇介入汽車零組件產業的風險不高。
 
不過,蔡明翰認為,美國科技股技術面轉弱,尚需時間整理,待籌碼沉澱後,科技類股有望再次轉強向上挑戰高點。在台股部分,台股後續走勢,預期將跟著美股一起連動,短線上,加權指數維持在月線附近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