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股票分拆 蘋果、特斯拉概念股兩樣情

#股市 #股票 #理財 #蘋果 #特斯拉
工商時報記者柯宗沅、鄭郁平/台北報導
 
美股科技大廠蘋果與特斯拉28日收盤後正式完成分拆作業,31日正式上線,根據過往經驗,分拆股票雖對營運沒有任何影響,但分拆前後題材效應卻會左右股價走勢,兩大概念股31日對此呈現兩種不同反應。
 
法人指出,以美股過去5年執行過股票分拆的公司統計,在宣布分拆消息到實際執行期間,平均68%公司能夠戰勝大盤,但一旦分拆完成後,平均股票價格下跌0.3%,且只有29%表現優於大盤,惟蘋果過去4次分拆股票的經驗,未來1年內平均仍有10.4%的漲幅,後續走勢仍是值得期待。
 
分拆題材概念股31日走勢兩樣情
分拆題材概念股31日走勢兩樣情
 
蘋果28日進行第五度股票分拆,1股拆4股,分拆後的總股數171億股,每股股價降至124.81美元,使蘋果對於以股價作為權重衡量標準的道瓊指數影響力降低,但相對而言將吸引更多散戶投資人進場。
 
然而蘋果分拆前夕,包括執行長庫克提前出脫持股套現,導致蘋果28日股價跌破500美元,連帶台積電、玉晶光等主流蘋概股31日拉回,資金轉向正隆、超眾等低基期蘋概股。
 
至於特斯拉則是首度進行股票分拆,今年以來特斯拉股價狂飆逾4倍,本次分拆將1股拆5股,股價自2,213.4美元降至約442.68美元,對投資人更易入手。
 
雖不同蘋果執行長庫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曾表明並不願拋股套現,但仍無法阻止投資人提前獲利了結,股價28日小跌1.13%。儘管如此,相關概念股包含電池材料業者康普、美琪瑪31日股價仍聯袂亮燈漲停,江申、健和興、聯嘉、同欣電、乙盛-KY、世德同步走揚,漲幅2~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