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3

走訪將軍府 探百年醬油廠、體驗客家染布 賴揆拚花蓮深度旅遊

#地方 #花蓮 #拚觀光 #旅遊 #賴清德

工商時報記者張語羚/花蓮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4)日親赴花蓮拚觀光,走訪將軍府、客家文物館、光復糖廠等地,參與客家染布、蔗糖製作的體驗式觀光。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此次走訪景點的選擇,除希望吸引國人關注外,也期盼進一步拓展深度旅遊的外國觀光客市場。

賴清德昨拜訪花蓮縣定古蹟將軍府,透過經營、維護的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介紹,深度了解於日治時期昭和11年建立,至今已有90多年歷史的建築物。將軍府如今也時常透過地方歷史文化座談、導覽等活動帶動社區發展。

賴揆赴花蓮拚觀光,體驗客家藍染製作。 圖/行政院提供賴揆赴花蓮拚觀光,體驗客家藍染製作。 圖/行政院提供

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秘書李明儒昨說,來將軍府旅客中,外國觀光客約2~3成,多來自日本、澳洲、歐洲等地,陸客占比不高,連同國內觀光客,來訪者幾乎都是深度自由行的旅客,主要希望透過將軍府更了解花蓮當地歷史、文化。

根據花蓮縣政府統計主要景點旅遊人次,0206花蓮強震後,2月份觀光旺季旅遊人次,從2017年93萬人次跌至2018年的52萬人次,觀光人潮幾乎直接砍半,當地旅館業、餐飲業等叫苦連天。

此次賴清德選擇走訪的行程別開生面,與太魯閣、七星潭等相比較為冷門,結束將軍府行程後,賴揆直奔花蓮市區探訪有近百年歷史的醬油廠─新味醬油,其遵循古法,釀造時間長達一年以上,是花蓮名產液香扁食、德利豆乾、炸彈蔥油餅等的醬油供應商,相當有潛力發展為「越在地、越國際」的品牌。

賴清德也在鳳林鎮客家文物館體驗客家染布製作,透過動手做的過程,重現客家文化;另也前往台糖旗下光復糖廠製作蔗糖,以體驗式活動推動花蓮深度觀光旅遊,一路上也碰到不少熱情的民眾。

隨行的民進黨花蓮選區立委蕭美琴則說,此次行程多非最熱門的景點,但希望藉此激起外界對花蓮的好奇,盼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來探訪花蓮的好山好水與風土人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