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3

高雄4小時直飛吉隆坡 亞航來了

#交通 #亞航 #高雄 #吉隆坡 #小港機場

記者歐陽良盈/高雄報導

亞航「高雄─吉隆坡」航線啟用,昨從吉隆坡載177名旅客抵小港機場,這是目前高雄唯一直飛吉隆坡的航線,飛行時間4小時就可抵達,無需轉機,省下2小時飛行時間。

高雄國際航站主任朱耀光表示,過去從高雄飛馬來西亞航班在旅遊勝地沙巴落地,要到首都吉隆坡的旅客必須在沙巴轉機,飛行時間約6小時,亞航在高雄增點後,4小時就可以到吉隆坡。亞航商務主任李德龍說,這條新航線是亞航在台灣的第四條航線,其他三條都在北部。

高市觀光局長許傳盛表示,東南亞國家是來台旅遊的主力客源第三名,去年來台人數138萬人次,其中馬來西亞旅客40萬人次,亞航新增直飛高雄航線,一年至少可為高雄帶來2萬以上的旅客。

日前新加坡酷航在小港機場的新航線也啟用,許傳盛說,今年7月高雄開闢直飛新加坡、吉隆坡「兩坡」直飛航班,就像打通南台灣到東南亞的任督二脈,觀光局昨贈送搭乘亞航首航班機的旅客一人一張高屏澎好玩卡,內含高捷一日卡,可持卡單日內無限次數搭乘。

許傳盛說,100年到103年間小港機場國際航點從20個增至41個,住宿高雄的國際旅客從162萬多人增為323萬多人,增加的160萬多人次中,陸客佔155萬多人,是各國來台旅客之最。未來若小港機場可列為轉機航空站72小時免簽入境試辦點,南台灣國際旅遊市場將更活絡。

目前小港機場有40多個航點,其中兩岸航點增加最多,共增18個新航點,每周到大陸各地的單向航班就增加了54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