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3

金控家族股權結構 顧立雄盯上

#政策 #金管會 #顧立雄 #金控家族 #新光人壽

中國時報 記者黃有容/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又盯上金控家族了,這回瞄準股權結構開刀!他表示,將調查了解金控家族持股最終的「實質受益人」,未來可能提出相關申報要求,如果金控家族能先自行申報,就可以給予超過10%未申報大股東的「追溯豁免權」,杜絕規避法規、換董監事投票權的「偷吃步」。

金管會保險局29日表示,在金檢中發現,新光人壽未依規定,將其持有的新光紡織股票,賣給新光醫院和另兩個利害關係人,規避《保險法》對於保險業參股的理監事投票權限制,介入新紡2017年的「經營權之爭」,連同其他缺失,新壽遭重罰600萬元。顧立雄指出,這3個利害關係人有部分是「看得出來的利害關係人」,但有一家看不出是利害關係人,卻是「實質受益人」。顧立雄表示,有些金融機構透過經營階層去控制公司經營權,不一定是「董事長」;也有一些透過在境外設置的投資公司控股。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將調查了解金控家族持股最終的「實質受益人」,未來可能提出相關申報要求。(好房網資料中心)

顧立雄(圖/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對於這些股權結構「無法掌握」的金控家族,顧立雄說「會溝通」,將做申報要求,希望他們先來申報「實質受益人」。他強調,如果因為主動申報,發現實質持股超過10%,不會追溯為什麼沒有申報大股東。「《保險法》146之1條還在,就不能介入經營權之爭」,顧立雄表示,主管機關要藉由新光人壽裁罰案例來說明,為了董事會選舉,因此要在董事會前賣出股權,會後買回來,這樣規避是不對的。接下來會找各大家族化金控溝通,把股權結構透明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