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2

托嬰中心虐童案 夏主任交保後三度鞠躬道歉 

#地方 #淯薪托嬰中心 #虐童

聯合報 記者陳俊智/綜合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淯薪托嬰中心爆出虐童事件,該中心夏姓主任和江姓、陳姓二名老師遭控拿鍋鏟打幼童腳底板,還將人塞到櫃子裡,影片曝光後引發社會各界撻伐,新北地檢署獲悉後主動分案調查。夏姓前主任在交保後三度鞠躬說「對不起」。

檢方認為夏姓前主任等人涉嫌傷害、強制等罪,將3人列為被告,昨天訊後分別命夏女5萬元、江、陳二人各3萬元交保。

淯薪托嬰中心夏姓主任(右)面對虐童態度不善。(圖/記者魏翊庭攝影)淯薪托嬰中心夏姓主任(右)面對虐童態度不善。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魏翊庭攝影

夏姓主任身穿藍色厚外套、頭戴咖啡色毛帽,臉部也又大墨鏡和運動型圍巾包緊緊,交保後低調步出地檢署,但還是被人認出來。面對媒體追問「有什麼想說的嗎」、「不覺得自己有錯嗎」、「有想跟家長道歉嗎」等問題,她三度鞠躬說「對不起」,問題則請律師代答。

夏主任的律師表示,全案目前已由檢方偵辦中,當事人因為一整天都在接受訊問,體力有些疲憊,再加上日前的回應態度引起爭議,擔心自己多說多錯,所以用鞠躬表達想法。律師也說,當事人已經在偵查庭上跟檢察官交代清楚事情經過,至於跟家長溝通說明的部分,由於事情到目前為止發展得還蠻快的,我們會再視情況跟家長說明和表達歉意。

事件上周三曝光後,夏姓前主任第一時間出面道歉,但強調行為「不叫施暴,只是情緒失控」,還說打幼童只是「偶而為之」,事後媒體追問「道歉就能了事嗎」,她回嗆「那你想怎樣」,結果態度引發各界撻伐,托嬰中心也遭蛋洗。

夏女今天上午先到警局作筆錄,下午再由員警陪同到地檢署複訊;據了解,檢警根據曝光影片認定托嬰中心至少有三名幼童被打,打人的除了夏姓前主任,還有江姓、陳姓二名老師。3人在製作筆錄時沒有太大情緒反應,也承認自己就是爆料影片中的行為人,已經知道自己錯了。

新北地檢署表示,檢察官就案情詳細偵訊後,認夏女3人涉傷害罪嫌重大,命夏女五萬元交保,江、陳二人各三萬元交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