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2

龔聯禎列歷史名人 台南學甲故居掛牌

#地方 #台南學甲 #光華里 #新頭港

記者吳政修/學甲報導

台南市政府昨天在學甲區光華里新頭港子,為台南市經濟類歷史名人的龔聯禎故居,舉辦掛牌儀式活動。

市長賴清德說,此地為傳說中的「烏鴉落陽穴」,出了許多名人,例如龔聯禎、吳三連、吳尊賢、吳修齊等人,「烏鴉落陽穴,不無道理」。

龔聯禎(1906~1980)為學甲新頭港人,成立農物產加工廠生產飼料,再建製蔴廠生產蔴布袋,因品質優良、信用佳,奠定事業基礎,並創設私立天仁工商職校、天仁兒童樂園(後改名為元寶樂園)和天仁大飯店,並再出資整修開元寺,還轉往泰國設立製蔴公司及米糠油公司,堪稱白手起家的台南企業家代表。

市府在龔聯禎的故居舉行台南市歷史名人故居掛牌儀式,市長賴清德說,此地為傳說中的「烏鴉落陽穴」,能旺財、集富,及出將入相,對照這裡就出了龔聯禎、吳三連及吳尊賢、吳修齊等人,烏鴉落陽穴「不無道理」,對烏鴉落陽穴及龔聯禎等人如何打拚事業,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探究。

參與掛牌的還有龔聯禎的長女龔玉葉等人,龔的外孫陳志揚表示,對於獲選台南市歷史名人故居感到光榮,並推崇外公80年前就請藝術家到家裡將畫直接繪在牆壁上,可見很懂得欣賞美術,希望將來能成立文教基金會及蓋美術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