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台灣蘋果日報擬出售 2組買家

#香港 #蘋果日報 #富邦集團 #壹傳媒
聯合報記者王茂臻、彭慧明、陳宛茜/台北報導
 
香港上市公司壹傳媒昨晚發布公告指出,已與買方就出售台灣蘋果日報簽訂諒解備忘錄,出售項目包括台灣蘋果日報業務與位於台灣的一所物業。過去十年間,壹傳媒多次傳出有意出售台灣蘋果日報,但最終都未落實,此次有意收購的買方至少有兩組。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近年因參與反送中運動面臨香港法院調查,日前遭香港法院裁定參與及組織非法集結罪名成立,並分別判處刑期,要入獄十四個月。除了創辦人身陷縲絏,壹傳媒近年累計虧損已逾台幣四十億元,出售台灣資產的傳聞不斷。
 
香港壹傳媒在港證交所公告,已與某家買方簽訂不具法律約束力之諒解備忘錄,有意出售台灣蘋果日報。記者陳正興/攝影
 
香港壹傳媒在港證交所公告,已與某家買方簽訂不具法律約束力之諒解備忘錄,有意出售台灣蘋果日報。記者陳正興/攝影
 
近期市場傳出富邦集團有意購買台蘋,主因富邦受限規範無法經營新聞台,但富邦始終想要擁有新聞為主的媒體,但富邦否認。昨天下午一度傳出三立將宣布收購台灣蘋果日報,後來確認空穴來風。
 
政壇人士表示,三立如果收購蘋果日報,三立董事長林崑海的媒體勢力將擴及到網路和印刷媒體,影響力驚人,即使三立有興趣收購,也可能遭到政治阻力。三立新聞部主管則否認此消息。
 
昨晚傳出的新買家,包括南部某傳統產業及台灣一家色彩偏綠新聞頻道,但兩業者都相當低調。據了解,就算兩家買家出手,也會以第三方的投資公司或其他基金購買,降低媒體壟斷的爭議。
 
壹傳媒指出,買賣雙方尚未就建議出售訂立具法律約束力的協議,正式協議的最終條款須以訂約方的進一步磋商結果為準,目前尚未落實,故可能與諒解備忘錄所載者有所偏離。
 
台灣蘋果日報工會理事長陳嘉恩昨表示,將密切注意動態,爭取會員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