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0

中繼市場卡關 柯團隊挨批螺絲鬆

#中繼市場 #萬大魚市場 #攤商 #改建 #政策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重大施政「第一果菜及萬大魚市場改建案」斥資125億,預計2029年4月完工。但中繼市場原定今年4月完工卻延到7月,議員昨現場會勘,痛批施工已10個月,工程進度僅24%,剩下3個月能完工?新工處坦言,可能再延至9月,本周五將與廠商協調;黃姓攤商說,若無法確認搬遷時間,後續作業全卡住。
 
黃姓果菜市場攤商表示,原訂4月中繼市場就該完工、6月攤商進駐,但北農卻通知9月才能進場,冰庫、位置分配等都遇到得重新抽籤攤位的狀況;無法確定搬遷時間也是所有攤商最大困擾,尤其中繼市場攤位小、不到1坪,若能提早確定時間,就能盡早安排,但現在全卡住。
 
第一果菜市場及魚市場改建案的中繼市場原訂4月完工,如今將展延至7月完工、10月啟用。記者胡瑞玲/攝影
第一果菜市場及魚市場改建案的中繼市場原訂4月完工,如今將展延至7月完工、10月啟用。記者胡瑞玲/攝影
 
議員王世堅昨前往現場會勘,王批評,第一果菜市場及魚市場改建案去年7月風光開工,柯說今年4月中繼市場就能完工,讓攤商6月進駐營業,結果現在中繼市場仍是工地,完工遙遙無期,市府遇到延誤,就把責任推給廠商、法律問題,「最大問題是柯市府團隊螺絲鬆了」。
 
新工處工務科一果工務所主任陳國偉表示,目前改建工程總進度為4%、中繼市場工程進度24%,雖現場還在鋼構階段,但未來3個月施工量將達到最大,預計今年9月可完工。
 
陳國偉坦承,施工廠商原先提出申請工期展延184天,評估不可歸責廠商部分後,最終展延78天,原訂4月25日第一階段履約完工的期限延後至7月12日,中繼市場預計9月底完工、10月啟用。
 
但廠商希望再展延106天,依合約規定,若廠商無法在7月12日完工,1天可罰60萬逾期扣押金,展延106天將罰6360萬,北市法務局將於本周五舉辦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進行調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