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

艋舺龍山寺點燈 又現板凳陣

#地方 #艋舺龍山寺 #龍山寺點燈 #光明燈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艋舺龍山寺後天受理點燈,昨起開放民眾帶板凳排隊,立即湧進千餘人,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被波及的店家怨聲四起;搶得第一的沈洋銘,一個多月前就動員上百人輪班排隊。

龍山寺設有光明燈、平安燈、財神燈和藥師燈,每年都吸引信眾瘋狂排隊,特別是限量二萬盞、保佑身體健康的藥師燈,信眾頂著寒風在街頭守候,就是希望點盞藥師燈,為體弱的親友祈福。

龍山寺今年提供十八萬盞燈,後天清晨六時起發放號碼牌,七時起受理登記。寺方昨天上午九時起開放民眾帶著板凳進入龍山寺廣場排隊,超過一千三百人凌晨就排成長龍。

現場雖然很擠,還是不斷有民眾帶著椅子加入,擔心有人插隊,民眾還自己編號以紅繩串聯成「板凳陣」,但排隊者實在太多,西昌街的道路、騎樓擠滿人潮,汽機車難以通行,周邊店家也抱怨連連。

廟方為維持秩序,出動大批保全控管廣場人數,仍不時可見信眾打算「偷渡」,逼得保全全程警戒,不時嚇斥有小動作的信眾,警方也來維持秩序,不斷要求民眾至少留下一個車道供車輛通行。

連續三年搶得第一的沈洋銘,就讀景文科大一年級,十五歲時發現罹患骨癌,當時父親幫他排隊點藥師燈後,化療很順利,如今已康復,親友覺得「有點有保庇」,年年都來點一盞。

沈洋銘說,二個月前就耳聞龍山寺陸續有人要排隊點燈,他和父親沈大毅與其他信徒結盟,從去年十一月廿五日就組成百人的輪班大隊,廿四小時排班,利用結盟的力量讓大家都可以求平安。

龍山寺寺務組長張雪玲指出,藥師燈希望留給真正需要的人,民眾若不是常進出醫院,點光明燈同樣有保佑健康的效果。至於安太歲整年都可以,不必急於一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