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掩酒駕?撞死名嘴媽 灌酒再報案

#酒駕 #名嘴 #媒體人 #黃瑋瀚 #車禍 #黃瑋瀚母親 #地方 #交通
聯合報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
 
台中方姓男子昨天凌晨駕車衝撞七十歲陳姓婦人並拖行七十公尺致死,警方調查發現,方肇事後沒立刻報案,反而衝到超商買啤酒狂飲,方聲稱很緊張才去買酒喝,否認酒駕,也否認為了脫罪才肇事後喝酒。不過警方發現,他車上有瓶不明液體含有毒品成分,且事前曾到KTV喝酒,依毒品、公共危險致人於死等罪嫌送辦,檢方訊後聲押禁見。
 
死者是媒體人黃瑋瀚母親,他昨天悲從中來。他說原本母親節要一起吃飯,沒想到天人永隔,母親的願望是參加孫子、孫女的婚禮,怎麼現在變成這樣?
 
媒體人黃暐瀚(右)的母親昨天車禍過世,黃與家人在案發地點引魂,神情哀淒。記者陳宏睿/攝影
媒體人黃暐瀚(右)的母親昨天車禍過世,黃與家人在案發地點引魂,神情哀淒。記者陳宏睿/攝影
 
檢警調查,卅歲方姓男子昨天凌晨在北區KTV與朋友聚會後,返回父母住處休息。凌晨三時許睡醒,開車要去正在裝潢的髮廊,行經南區東興路、樹義一巷,陳姓婦人徒步過路口,方未注意而直接撞上,拖行七十公尺。
 
方右前車頭近乎全毀、擋風玻璃大片蜘蛛網紋,但肇事後沒有立即報案,反而到距離不到一百公尺的超商內購買一罐啤酒,整罐喝完後才報案「我撞到人了」。
 
陳婦送醫不治,方酒測值零點四毫克,他堅稱是肇事後緊張才買酒喝,當時燈光昏暗沒有注意到有人,但警方懷疑他酒駕肇事想脫罪才故意喝酒,進一步調查;警方另於車內發現一瓶裝不明液體寶特瓶,送驗發現有毒品反應。
 
方拒絕夜間詢問,警方解析手機、車上行車記錄器並調閱路口監視器,找KTV業者、服務生、方的朋友詢問;另一方面採集方毛髮、指紋化驗。方說在KTV只有吃東西,堅持否認酒駕,也否認車內不明液體是他所有,但KTV同行有人指證方喝酒。
 
「不痛了,媽媽。」黃瑋瀚昨天在臉書悼念母親,他說「冰櫃拉開的那一瞬間,我不敢相信,眼前那位滿臉是血,胸腔腫脹,四肢幾乎癱軟撞碎的那個人是我的媽媽。」句句令人椎心。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