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78

BRT藍線通車 周邊推案夯

#地方 #交通 #BRT #藍線 #科博館 #自助 #住宅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市BRT藍線7月上路,交通利多已帶動包括科博館、新市政中心、12期、單元一等兼具交通與綠地區域,尤其近年來以自住及置產客為主力客源,兼具交通便利性與鄰近大面積綠地的住宅,蔚為市場主流,也成為台中市推案熱區。

台中BRT秋紅谷站與今年底完工的「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周邊早已豪宅林立。(記者曾麗芳/攝影)

台中房仲業者表示,BRT藍線將提高新市政中心、新光三越與大遠百等7期百貨商圈、科博館與美術館之間的的交通便利性,帶動沿線草悟道、秋紅谷、西大墩公園、福裕路公園等綠帶區休閒觀光產業與房市的發展。

位於BRT秋紅谷站西側的12期,串連水湳經貿園區與7期,「南7期、北12期」儼然成形,其中,「久樘香坡」位於8,200坪西大墩公園的首排,總戶數92戶、規畫65至120坪產品,總銷40億元,每坪開價38至50萬元。

此外,BRT福安站緊鄰單元一重劃區,挾著國道1號、74號快速道路、台灣大道等交通利多,單元一下半年新案不少,包括新業建設7月中進場的「新業觀峰」,坐落於福科路、福裕路口,每坪開價36至49萬元;而單元一北側的沅林建設「君子硯」,每坪開價在39至43萬元。

其中,「新業觀峰」正對2,915坪福裕路公園的1,175坪基地上,總戶數70戶、規畫55~72坪,總銷22億元,找來設計秋紅谷生態公園的紐約建築師楊家凱,與日亞高野景觀石村敏哉合作,展開自然與現代建築之間的對話。

BRT秋紅谷站與今年底完工的「台中大都會歌劇院」,是7期兩大重要公共建設,鄰近秋紅谷站則有大陸建設的「?格」案,每坪開價70至90萬元,規畫坪數145~186坪,總銷90億元,創台中豪宅新高價。

另外,BRT頂何厝站,緊鄰永豐棧酒店與長榮桂冠酒店,隨著綠園道帶來的觀光人潮,區域房價行情不斷攀升,其中,理和建設7月初推出總銷15億元的「歇雲」新案,規畫52~64坪產品,每坪開價38至48萬元。

理和建設科長紀伯坤表示,理和在20週年推出「歇雲」個案,在每隔4層樓高處,設計四季主題之一的「公共院落」,連結鄰里感情外,也打造定居與度假間的人文藝術建築。

BRT科博館站周邊,因草悟道這條「黃金觀光綠園道」,連接科博館與美術館區兩大休憩腹地,每到周末人潮不斷,帶動房市熱潮,台灣大道、近英才路口的「東方嘉磐」,規畫46至54坪的首換產品,每坪均價約40萬元。

好方便!台灣大道、近英才路的「東方嘉磐」,鎖定首換族,每坪均價約40萬元。(記者曾麗芳/攝影)


台中BRT藍線秋紅谷站,提高7期市政中心、新光三越與大遠百商圈的交通便利性。(記者曾麗芳/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