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8

日租套房亂 觀光局修法「抓間」

#多空 #地方 #日租 #套房 #觀光局 #修法 #違法 #高額獎金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來台觀光客屢創新高,帶動觀光產業蓬勃發展,不少違法的日租套房也應運而生,暗藏詐騙及安全危機,觀光局擬修法加重罰則,並祭出高額獎項當誘因,邀請全民擔任反日租大使,揪出非法的日租套房,以維護觀光市場商序。

觀光局將推動修法,強制要求旅宿業者在刊登廣告時,必須露出旅宿業登記證字號,以利消費者區分合法及非法旅宿。(好房資料中心)

租房

觀光局昨(15)日舉行記者會,邀請旅館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徐銀樹、民宿協會全聯會理事長吳文豪,聯手宣示全力打擊非法。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說,近來日租套房所衍生的社會事件及詐騙案件頻傳,為打擊不法,觀光局將推動修法,強制要求旅宿業者在刊登廣告時,必須露出旅宿業登記證字號,以利消費者區分合法及非法旅宿,違規的旅宿業者或網路平台,將開罰新台幣9至45萬元,最快今年底上路。

另外,由於非法日租套房藏身在都會區大樓或公寓內,未經嚴密的建築、消防、公共安全及衛生檢查,更沒有旅館經營的合法執照,政府查核不易,因此觀光局號召全民擔任反日租大使,同時也要修法給予誘因,擬發放檢舉獎金,讓民眾一起來「抓間」,即日起至9月30日,只要上傳非法日租套房外觀或房間照片,並填寫地址,就可參加免費體驗星級旅館與好客民宿抽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