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43

目型捷運網浮現 桃園房市金三角可期

#多空 #交通 #桃園捷運 #機場捷運 #青埔站 #中壢市

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交通部、國家發展委員會接連傳來桃園捷運紅線、綠線浮現的好消息,再加上捷運藍線明年通車,台灣房屋分析,在「目」字型捷運路網可期,將對桃園房市如虎添翼。

桃園「目」字型捷運路網可期,對房市等於如虎添翼。

桃園縣政府定位為捷運藍線的機場捷運已在試車,明年確定通車,最近更頻傳利多,繼交通部鐵路立體化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審查委員會,11月19日審議通過台灣鐵路管理局桃園段高架化建設計畫延伸至平鎮可行性研究,25日國發會又審查通過桃園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航空城捷運線暨土地整合發展計畫綜合規劃報告書,縣府分別定位為台鐵捷運紅線及綠線。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分析,國發會審查通過桃園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航空城捷運線暨土地整合發展計畫綜合規畫報告書,對桃園房地產後市表現如虎添翼。待捷運綠線網路完工後,除與桃園國際機場捷運線串連,並與台鐵高架化捷運紅線形成桃園捷運環線,把桃園國際機場、高速鐵路桃園青埔站、桃園市及中壢市聯結形成「目」字型捷運路網,將會是桃園房市未來的金三角。

桃園縣政府交通局指出,桃園航空城捷運綠線全長約27.8公里,共設有21座車站,總建設經費約990億元,縣府近日就將辦理捷運工程專案管理及統包工程發包,展現全力推動未來「桃園市」完整捷運路網的決心及魄力。至於台鐵捷運紅運,也將積極爭取行政院儘速核定,後續由交通部指定所屬機關辦理綜合規劃報告、環境影響評估及設計施工,預計2017年開工、2021年完工。

縣府交通局說,台鐵桃園段高架化是新北市鶯歌區鳳鳴至桃園縣中壢市的台鐵桃園段終點起,再往南延伸至台66線止,全長3.26公里,並在平鎮市設站,總建設經費40.09億元,除平鎮居民期盼,也代表桃園縣軌道建設又往前邁進。

縣府認為,台鐵桃園段高架化建設計畫並延伸到平鎮市,整體將有效縫合平鎮車站周邊土地,提升土地價值,並以平鎮車站為核心,以北串聯都市住宅區、商業區與行政中心,以南則藉由高架橋下綠帶縫補都市行政中心區與非都市土地,均衡發展鐵路周邊道路系統,同時提升周邊道路服務水準,創造更優質、便捷的運輸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