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0

關埔外熱點 新科運動宅當紅

#地方 #新竹房市 #關埔重劃 #竹科 #新科國民運動中心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運動宅當紅。新竹市房市熱點不再只有關埔重劃區,近來位在竹科園區出口、老爺酒店旁邊的「新科國民運動中心」完工後,帶動附近住宅熱度陡升,房仲業表示,購屋族詢問度增加2成,為關埔之外新熱點。

新竹關埔重劃區購屋增加2成。(好房網資料中心)

新竹市東區/關埔重劃區 科技新貴置產首選

信義房屋竹一區執行協理王惠平說,自從位於光復路一段的新科國民運動中心8月完工後,已成為當地房市新話題。「上門探詢附近社區的民眾相當多,熱度增加2成。」「對竹科人來說,希望生活機能好、離園區近,加上普遍愛運動。」王惠平認為這是國民運動中心當紅主要原因。

新竹上半年房市價量都縮,但他指出,竹科園區有13萬就業人口,有剛性自住需求,且這裡投資客少,因此雖受大環境影響,但整體跌幅不大。像雙北可能房價跌近2成,這裡約只有1成5。

以新科國民運動中心座落的竹科園區房屋產品看,目前以電梯大樓居多,王惠平說,10年以內的單價約每坪25到29萬元、15年以上僅17至19萬元。

以竹科新貴與首購族最愛的16、17年電梯大樓來說,買3房加車位,總價約800萬到1000萬。至於熱區關埔重劃區,王惠平說,未來還會有大賣場、影城進駐,景觀上有空橋,規畫宛如台北信義區。

以信義房屋來說,光在當地就開了5家店,占新竹總店數的三分之一,可見交易之熱。但他提醒,目前關埔預售屋有很多沒去化,可能因為取得土地成本低,新竹建商寧願放著慢慢賣,「還是堅持3字頭以上」,由於預售屋沒降,中古屋房價跌幅有限。

一般來說,每坪成交價約有26萬到28萬元。「預算沒那麼高,就去國民運動中心那邊購屋。」王惠平建議,運動中心離關埔只有公車一站距離,到市區或轉乘台鐵轉竹東很方便。如果要去關埔買,則同樣3房加車位,總價就要拉高到1100萬到1500萬元。

不管如何,王惠平形容新竹屋主「口袋夠深」,會主動降價的少,有意購屋的人多半得勇敢出價。他觀察,第3季時買方還是很龜毛,但最近這兩個月,買方決定速度轉快,物件流通天數已從60幾天縮短到50幾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