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58

緩衝不足?磨石子溜滑梯遭抗議

#地方 #台中 #公園 #遊具 #磨石子 #溜滑梯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掀起公園遊具革命,鎖定31座公園,拒絕塑膠罐頭遊具,改用天然材質打造,但近期在西屯區福星公園設置的磨石子溜滑梯卻遭民眾抗議,質疑設計不良,高度太高,下方是沙坑,緩衝區不足,與盪鞦韆又靠太近,孩子常撞在一塊,且沒有遮蔭,多名家長昨拉白布條抗議,要求市府重新設計遊戲設施。

台中市建設局說明,公園改造前參考國內優良案例,也舉辦地方說明會,徵詢當地里長建議才調整及開工;福星公園磨石子溜滑梯與北屯區仁和廣福公園、西區東昇公園設計相仿,安全無虞,多數民眾喜愛;另沙坑中無法種樹,周圍仍有樹林,孩童玩累了還是可到旁邊的樹蔭下休息。

台中市府在福星公園新設磨石子溜滑梯,市議員楊正中(左二)、逢甲里長廖婉菁(左一)質疑緩衝區不足,相當危險。 記者趙容萱/攝影台中市府在福星公園新設磨石子溜滑梯,市議員楊正中(左二)、逢甲里長廖婉菁(左一)質疑緩衝區不足,相當危險。 記者趙容萱/攝影

記者昨實地訪查北屯廍興公園,溜滑梯、沙坑受小朋友歡迎,但同樣出現附近沒遮蔭問題,有媽媽一手撐陽傘替自己與遊戲中的女兒遮陽光。

台中親子共學團成員江慶洲建議,市府規劃設計時不能用「溫帶」思維,應邀在地代表與公民團體討論,加入在地文化,並導入親子內涵等。

市議員楊正中說,日前基隆才有男子因溜滑梯慘摔,鼻梁骨斷裂,福星公園興建中的溜滑梯高度達220公分,底下緩衝區明顯不足,小朋友若重心不穩恐撞上沙坑外地板;更誇張是一旁還設盪鞦韆,溜下滑梯的小朋友可能撞上等待玩鞦韆、玩沙子的兒童。

逢甲里長廖婉菁指出,福星公園磨石子溜滑梯從去年九月施工,里民多次反映溜滑梯危險,且原本的20棵樹全數移走,毫無遮蔭,太陽一大溜滑梯會很燙,根本無法使用,且大人座椅設計在溜滑梯後方,難以看顧孩童。

居民多次反映,也委由民代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兩次,卻無改善,昨才拉白布條抗議。建設局說明,福星公園磨石子溜滑梯的斜率45%,低於安全斜率範圍57%,完工後沙坑回填高度會接近水泥護岸,若從溜滑梯底部計算,距離水泥護岸4公尺,遠大於1.83公尺的安全距離,緩衝距離充足,安全無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