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0

大專應畢生就業補助 最高領13.8萬

#大專 #應畢生 #就業 #補助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林良齊/台北報導
 
疫情衝擊景氣,今年大專校院14萬應屆畢業生更是充滿危機意識,有鑑於此,勞動部預計6月起陸續祭出6項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整體預算從6億擴增為66億。其中「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及「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可重覆領取,意謂每位應屆畢業生最高可領補助13.8萬元。
 
勞動部6項措施分別是:「多元就業博覽會」、「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產業新尖兵計畫及學習獎勵金」、「青0年就業旗艦計畫」及「雇用青年獎助計畫」等,除了「雇用青年獎助計畫」將視就業情勢決定實施日期外,其餘均從6月起陸續修正實施。
 
迎接畢業旺季,勞動部推出6招協助青年就業,如全符規定最高可領13.8萬元。(中時資料照片)7月青年失業率恐破14%,勞動部研擬雇主每聘用1位應屆畢業生,政府每月補助1.2萬元方案,立委13日呼籲,補助計畫應有配套,例如畢業生月薪保障30K,且規定企業不得無故解雇等。圖/中時記者季志翔攝
 
上周行政院會報告時,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未表示反對該方案,但要求本周行政院院會中再說明。據了解,該計畫仍應會在6月陸續上路。
 
其中,直接補助參加計畫勞工的是最多3萬元的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最高10.8萬的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最高9.6萬的產業新尖兵計畫;補助企業的是最高10.8萬的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最高8萬的雇用青年獎助計畫。
 
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及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可重覆領取,意謂應屆畢業生最高可領13.8萬。
 
限定9月前應屆畢業生可使用的計畫是最多領取3萬的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及雇主每聘用3個月給予2萬的雇用青年獎勵計畫;其餘是29歲以下青年均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