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1

北捷體貼輪椅族 台北車站、市政府站新增照護床

#交通 #居家 #輪椅族 #無障礙空間 #台北捷運 #照護床
聯合報記者郭頤/台北即時報導
 
對於許多行動不便的輪椅族,出門在外經常遇到種種不便,因此近年來城市間的友善、無障礙空間也陸續建置,其中台北捷運是台北人重要的交通工具,台北捷運公司今宣布,即日起捷運台北車站和市政府站的親子無障礙廁所,將增設靠牆式照護床,方便更多民眾使用。
 
北捷說明,依據「台北市無障礙環境推動工作小組」會議決議,考量部分行動不便者無法自行如廁,須由他人陪伴、協助進行汙物處理或更換衣物,北捷即日起在北車及市政府站的親子無障礙廁所,增設靠牆式照護床,讓輪椅族與陪伴者使用更加方便。
 
捷運市政府站內新增橫式照護床,展開後長度約150公分、寬度約70公分。圖/北捷提供捷運市政府站內新增橫式照護床,展開後長度約150公分、寬度約70公分。圖/北捷提供
 
北捷指出,台北車站內的靠牆式照護床,為直式照護床,展開後長度約130公分、寬度約75公分,而市政府站的則為橫式照護床,展開後長度約150公分、寬度約70公分,側邊皆保留輪椅使用者移動空間,同時方便他人協助操作,符合建築物無障礙設施設計規範相關要求。
 
另外,北捷提醒,親子無障礙廁所內,原已設置嬰兒尿布臺、嬰兒座椅及兒童用馬桶等。其中,行動不便者或家長雙手抱小孩不便關門時,可輕按門旁的關門鈕,開或關以不同顏色區別,初次使用的民眾可參考按鈕旁中、英文標示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