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81

東里國小圍牆 變星空

#地方 #富里鄉 #東里國小 #彩繪牆 #超美國小 #特色國小

記者邱立雅/富里報導

8名藝術專長大學生,把富里鄉東里國小圍牆彩繪得美輪美奐,並以在地特色圖案為主題,讓小學生看得眼睛發亮。

東里國小向教育部申請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工作隊,暑假有來自全台共19名大學生把戲劇、美術、舞蹈、音樂等藝術的種子帶進東里國小。

大學生針對學校需求,彩繪校門口東里村衛生所的外牆,特別挑選充滿希望的太陽、在地環境的稻草人、代表希望的向日葵等為主題,因東里國小為發展天文教育的星光學校,更有一大片牆畫滿宇宙星圖。

昨天才抵達校園的大學生擔心颱風來襲會影響彩繪,前天傍晚加速趕工,到昨天中午已大致完成25公尺長圍牆彩繪。

偏鄉藝術教育工作隊區隊長沈政翔表示,有感於偏鄉藝術師資不多,教育部推出5年計畫,讓偏鄉及離島學校可以申請計畫,讓具藝術專長的大學生進入偏鄉小學和學童互動,大學生們也可對再造台灣有不一樣的想法。

「我喜歡稻草人!」「我喜歡松鼠!」學童們在大哥哥大姐姐帶領下,拿起筆刷,小心翼翼地將空白處填滿顏色。看到色彩繽紛的圍牆,學童們紛紛露出興奮的笑臉,還有人說以後上學會很開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