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1

烏來汙泥淹湯屋 催中央做好疏濬

#地方 #梅姬颱風 #烏來 #溫泉會館 #淤泥 #疏濬 #觀光

記者陳珮琦/烏來報導

梅姬颱風造成烏來南勢溪水暴漲,烏來老街、溫泉街等10餘家溫泉會館、餐廳的地下室遭大量淤泥淹沒,業者痛批,禍因全是南勢溪的疏濬工作只做一半;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將會爭取水利署全力做好疏濬,並強調「烏來沒有變成孤島,希望大家支持烏來觀光」。

梅姬颱風造成台9甲線新烏路10.2K處山坡土石嚴重滑落,巨石還壓破自來水管,造成烏來地區360戶停水,新烏路因此緊急在前天中午12時封路,公路總局和台灣自來水公司全力漏夜搶修,昨凌晨1時30分先搶通路,下午6時也恢復正常供水。

另外,在往福山部落的北107縣道也有多處土石滑落,新北市工務局昨一早進駐機具、人力,全力清除,北昨天中午也陸續恢復交通,朱立倫則是也前往慰勞搶修人員。

但因南勢溪水暴漲,造成烏來老街和溫泉街約10餘家溫泉會館、餐廳的地下一、二樓灌進大量汙泥。溫泉業者張老闆無奈地說,去年蘇迪勒颱風地下二樓湯屋全被淹沒,損失約1千萬元,雖然這次梅姬只有地下二樓的湯屋被淹了一半 ,損失約一百萬,但南勢溪不做好疏濬,業者就只能聽天由命。

老街餐廳劉姓業者則說,去年蘇迪勒颱風重創烏來,商家被迫停業2個月,儘管後來重新恢復營業,但半年間生意慘澹;這次梅姬颱風雖一度吹斷烏來聯外交通,但現在已恢復通行,預計明天就能正常營業,不希望又因颱風把客人嚇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