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0

永春陂打造濕地公園 先從小塊做

#地方 #信義區 #永春 #都會 #公園 #濕地 #撥用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位於北市信義區的永春陂營區約4公頃,北市府擬打造首座都會型濕地公園,但因國有地占近40%,一直盼中央能無償撥用。北市大地處表示,目前仍與中央協調土地使用,明年將先針對0.5公頃土地進行「水土保持工程」,若成效不錯,有望加速濕地公園推動。

信義區永春陂營區。(翻攝自台北旅遊網

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拍板決定永春陂營區不蓋公共住宅,將闢建北市第一座都會型濕地公園。目前永春陂濕地公園範圍涉及59筆土地,國有地占40%、私有地占8%,若要全數徵收,經費高達31億元,一直盼中央能無償提供國有地。

儘管北市府積極拜會,國產署、軍備局基於「營改基金依法必須有償撥用」,窒礙難行;柯文哲日前也坦言,「大家都缺錢,搶錢搶得凶」,那本來就是國防部的地,要無償撥用也滿強人所難,未來還是要共同開發。

為增加共同開發共識,大地處已挑選永春陂營區一小塊基地,約0.5公頃,進行水土保持工程,如配合現有地形打造生態砌石的護岸,以及治洪沉沙的空間等。由於該基地市有地占7成、國有地為3成,日前徵求中央意願,獲正面回應。

大地處表示,濕地公園的設計規畫已完成,明年該小塊基地的工程經費將編列約500萬預算,但尚須經議會通過,若一切順利,最快明年中發包。

另外,周五晚間將於松山家商舉辦說明會,免費入場、全程開放,報名即日起至27日下午5時,相關訊息可官網https://goo.gl/forms/TLdFhN7MoFK1iP6E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