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5

永春陂濕地公園啟用 柯文哲:留給市民100年公園

#地方 #居家 #台北市 #公園 #濕地 #永春陂濕地公園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繼南港新新公園後,北市再添一處濕地公園。歷經6年發想、規畫、設計及施工,永春陂濕地公園昨正式啟用,一早就吸引不少民眾冒雨散步,直說期待好久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剪綵時說,未來將以永春陂為中心,再把四獸山步道景觀整個做起來,留給市民一個可以使用100年的公園。
 
位在信義區四獸山下的永春陂,原本是軍方閒置空地,北市府斥資8千萬元,將軍營改造成濕地公園,並在公園內保留3棟既有營舍。
 
台北市四獸山下的永春陂濕地公園上午開幕。 記者曾吉松/攝影台北市四獸山下的永春陂濕地公園昨天上午開幕。 記者曾吉松/攝影
 
為打造濕地公園,公園處引流豹山溪及無名溪等兩條溪流入園,且為減少環境破壞,園內規畫生態復育區、緩衝區及人為活動區等三大區塊。植栽則以誘鳥誘蝶,且具四季色彩變化的喬木為主,植栽數量變化多達38種。
 
公園處表示,永春陂濕地公園面積3.98公頃,其中水域面積就高達6378平方公尺,園內設計高架棧道,民眾可俯拍公園溪畔全景,還可遠望台北101。幸運的話,還有機會在多功能展覽館的生態觀察窗發現陂塘鳥駐足。
 
柯文哲表示,永春陂本來是個大池塘,後因淤積變成耕地,國民政府遷台後變成軍營,後因精省,軍營人力減少,營地因此閒置。
 
柯說,自己一開始想規畫做公宅,但是台灣總人口今年進入高峰,公宅固然要蓋,但是不是要留給台灣更長遠的東西,剛好濕地保育法在民國105年通過,考量濕地因素、自然景觀,加上旁邊是四獸山,決定改造成濕地公園。
 
柯說,為營造濕地公園,全部採透水鋪面設計,還包括土壤改造、生態復育等,希望可以留給台北市民一個可以使用100年的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