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3假警劫40萬 屋主不滿依詐欺辦

#地方 #套房 #假警 #搜索 #屋主
中國時報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台中市沙鹿區某出租套房,9月間遭3名冒牌刑警入屋搜索後離去,被害人廖男10天後報案,指稱損失40萬元現金。專案小組於11月11日陸續在桃園等處查獲楊姓主嫌共3人,訊後依加重詐欺等罪送辦。但廖男質疑是強盜,警方卻依詐欺偵辦;警方強調,犯罪事實須由檢察官認定。
 
清水警分局指出,46歲楊嫌因從廖男友人口中得知廖男住處有錢,與37歲褚姓、41歲羅男分別著刑警背心及便服,9月27日早上7時許前往沙鹿某出租套房敲門,廖男開門後,對方持假搜索票,指廖涉刑案,要他蹲下,隨即推開門入屋搜索,10多分鐘後揚長而去。
 
楊姓主嫌等3人穿著刑警背心假冒警察,搜索廖男住處後隨即揚長而去。(民眾提供)
楊姓主嫌等3人穿著刑警背心假冒警察,搜索廖男住處後隨即揚長而去。(民眾提供)
 
廖男10天後向警方報案,指當天遭自稱3名警察入屋搜索,損失40萬元。清水分局即成立專案小組並調閱相關監視器,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11月11日陸續於桃園等處,查獲楊姓主嫌、褚及羅共3人到案,但均否認帶走40萬元。
 
廖男表示,當時看到3人腰際有配槍,心生畏懼,他也質疑明明是強盜,為何僅依詐欺辦案?至於家中為何放鉅款,他稱有車貸或卡債債務,所以不敢將錢存在銀行。
 
清水分局指出,根據大樓監視器畫面,並未看到楊嫌3人有槍枝,3人是以詐術進入出租套房,屬詐欺,全程均依法受理偵辦,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至於犯罪事實則須由檢察官認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