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猴硐商家嘸生意 盼台鐵早日通車

#地方 #交通 #猴硐 #地震 #邊坡滑落 #攤商 #鐵路 #台鐵
中國時報記者吳康瑋/新北報導
 
台鐵瑞芳至猴硐段4日邊坡滑落至今已第8天,但10日晚間宜蘭發生芮氏規模6.7的有感地震,猴硐也感受到約3級震度,台鐵宜蘭工務段長李建勳11日指出,昨晚地震後,便立即派員出動檢視,但無發現明顯異狀,現仍有2000立方公尺土石要清運,將盡力拚13日通車。但鐵路停擺,猴硐地方攤商生意大受影響,車站前的餐飲店受訪抱怨,開店一整天根本沒有人來,希望交通部盡快搶通,救救地方民眾的生計。
 
李建勳指出,農委會上午也派出專家、技師到現場勘驗,發現已完成施作的邊坡維修設施,地震後測試沒有出現損壞、坍落,前一天晚上主要在做鋼軌樁施作,現場未受到這次地震影響。
 
台鐵瑞芳至猴硐段4日邊坡滑落將盡力拚13日通車。圖/中時資料照
台鐵瑞芳至猴硐段4日邊坡滑落將盡力拚13日通車。圖/中時資料照
 
李建勳表示,搶修至今,一直都是大雨天,確實影響搶修時效,但台鐵會隨時滾動式檢討,藉以調整工法和機具使用,也與水保局討論機具,希望這種嚴重意外不再發生。
 
李建勳指出,目前上邊坡共施作232根鋼軌樁,且為增加清運速度,除了宜蘭工務段原有機具,台北、花蓮、台東工務段也各自支援2台工程維修車,目前共有9台工程維修車,而挖土機也從10輛上修至12輛,大型抽水機1部,小型抽水機2部。
 
受列車停擺影響,猴硐車站前的餐飲店受訪抱怨,開店一整天根本沒有人來,連300元成本都賺不回來,整個區域一片死水。地方有麵店員受訪指出,平常假日一日營業額至少有5000元,但現在連300元都不到,每天營業開門成本就要350元,開店就賠錢,希望盡快搶通,不然平常整個貓村只剩群貓喵喵叫,在地居民的生計將撐不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