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7

看蔡住宅政策 華固洪嘉昇:找回失落20年

#租售 #蔡英文 #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 #華固建設 #洪嘉昇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針對蔡英文提出住宅政策三大方向,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肯定,不過執行成功率有多少還要再觀察。他強調,政府常將建築產業界人士排除在地方意見的聲音之外,政府、企業互信基礎支離破碎,如果下一任的總統能把台灣對產業界互信關係重新建立,台灣才能把失落的20年再找回來。

華固建設洪嘉昇肯定蔡英文的住宅政策。(翻攝自蔡英文Facebook粉絲頁)

蔡英文提出房市政策(翻攝自蔡英文Facebook粉絲頁)

洪嘉昇指出,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住宅政策方向正確,政府有公權力、又有土地資源,若要執行一項政策是要比民間企業的力量來得強許多。不過,過去政府政策多是打高空,很多執行面上可不可行,多是官界、學界在規劃,最有實務經驗的產業界卻常被扣上圖利廠商的罪名而被排除在外。

洪嘉昇說,新的政府團隊不能再像以往一樣畫地自限,或為了避嫌把建商剔除,把真正能做事的人排除在外,良好政策的最後結果,就是執行率為零。

他建議,若政府有心想把台灣的住宅政策做到位,就必須延攬北中南具代表性的建築業者作為幕僚,藉此提供高執行率的政策,市場才會良性循環。

洪嘉昇強調,政府要趕快把台灣失落的20年找回來,第一步就是把政府和企業間互信關係重新建立,倘若持續閉門造車,台灣將持續陷在困境之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