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3

無薪假人數增 200億基金救援

#理財 #裁員 #無薪假 #失業 #就業安定基金 #失業補助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國內大企業陸續傳出裁員與放無薪假消息,勞動部長陳雄文昨(30)日在立法院表示,勞動部「子彈已備好」,就業安定基金200億元將協助勞工進修,若放無薪假勞工達到千人就會啟動;就業保險年收200億元保費,亦足以支應失業給付,但都希望別用到。

截至今年9月中旬,有19家企業通報共783人實施無薪假;勞動部今日上午10時將發布9月底實施無薪假企業家數與人數,是否突破千人,備受外界關注。

勞動部次長陳益民表示,觀察目前各項就業指數,9月及10月將非常關鍵,包括無薪假、大量解僱、以及初次請領失業給付人數,在9月及10月持續、快速攀升,那就業風暴就要來臨。

陳雄文也表示,今年下半年國內景氣不如預期,今年8月間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於11月再召開工作小組會議,討論基本工資是否調整;國內景氣燈號連續亮出代表低迷的藍燈,目前看起來經濟數據不佳,「調整機會不大」。

陳雄文表示,最近確實接到很多訊息,不只科技業,南部還有許多傳統產業有停業或裁員現象,只是科技業裁員較受到矚目。

他並說,經濟情勢非勞動部可全面掌握,對勞動部來說,無薪假人數變化比大量解僱更重要,因為無薪假代表產業不確定前景,勞工尚未被解僱,勞動部還可以著力,協助勞工度過難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