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5

驚傳8例確診 百事食品北京廠停產

#確診 #百事 #食品 #北京 #停產 #新冠肺炎 #樂事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百事食品在北京大興的工廠,驚傳出現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該工廠主要生產在大陸銷量甚佳的樂事薯片,即便工廠宣布已在第一時間停工停業,並全面消毒殺菌,不少北京民眾依舊惶惶不安,百事也成為北京本波疫情爆發以來,首家出現確診的外國食品企業。
 
北京青年報報導,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21日在疫情記者會上稱,截至20日,北京大興區的百事食品分廠共發現8例確診病例,其中2人曾到過本次疫情爆發地的新發地蔬果批發市場。為防堵疫情擴散,北京市也立刻宣布21日起,該廠所在的大興黃村鎮升級為疫情高風險地區。
 
北京此波疫情最新發展北京此波疫情最新發展
 
據大陸企業資訊諮詢網站「天眼查」顯示,爆出確診病例的百事食品(中國)北京分廠,主要生產樂事薯片。百事中國官方微博21日也緊急澄清,該分廠並未生產飲料,廠牌全系列飲料仍正常供應。
 
百事為降低品牌傷害,也立刻回應處理進度。百事公司大中華區集團事務部企宣總監樊志敏在上述記者會表示,該廠15日發現首例確診病例後,立刻停止生產,全廠消毒殺菌,封存所有庫存禁止外運,全部員工居家隔離。16日全員進行核酸檢測,20日轉運480人到集中隔離點隔離,其中也包括87名密切接觸者。所有員工共同居住人員全部落實居家隔離觀察。
 
樊志敏並稱,16日大興區疾控中心對工廠內外進行取樣,結果均陰性。15日和20日,對餐廳、更衣室、車間洗手區、廁所、流水線工作區等兩次進行全面環境消殺,力圖穩定消費者信心。
 
大陸國家衛健委統計,北京自11日出現首例新發地市場關連的本土病例以來,至20日的短短十天內,累計確診已達227例,且鄰近的河北等亦出現關連病例,「二次疫情」儼然襲來,民眾惶惶不安。加上北京要求離京旅客需持有七日內核酸檢測證明,連日來多個檢測場所都被民眾擠爆。
 
北京因此宣佈,20日起將核酸檢驗機構從98所擴大124所,每日最大檢驗能力從10萬份提高到23萬份。此外全大陸將在近日調派212人的檢測隊抵京,加速消化龐大的檢測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