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台股元月行情火燙 短線看好五大類股

#理財 #股市 #台股 #新高 #短線
經濟日報記者楊伶雯/綜合報導
 
台股7日收在15,214點,迅速收復萬五大關,且續創歷史復盤新高,元月行情火燙,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認為,預期未來台股持續出現看高不是高的機率相當大,未來一季指數區間將落在14,000~16,000點之間;短線看好TFT、DRAM、Wafer、驅動IC、鋼鐵等類股。
 
台股今日不僅重返萬五大關之上,盤中一度衝高到15,270點的歷史新高,多頭氣勢奔騰,終場大漲230.87點,漲幅1.54%,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盤中一度飆上570元,寫下歷史天價,終場收565元,漲幅2.91%,上漲16元。
 
台股7日收在15,214點,迅速收復萬五大關。聯合報系資料照近來台股價量齊揚,美股及亞股也反彈,不少人認為國安基金應退場,經過一番討論後,委員會議決議繼續護盤。股市高點還護盤,打破慣例,恐將引發爭議。 本報系資料庫
 
葉獻文表示,這波全球資金潮持續發威,包括全球主要央行維持貨幣寬鬆,美國加碼通過9,000億美元紓困金,帶動市場資金買盤不斷,可預期未來台股持續出現看高不是高的機率相當大,未來一季指數區間將落在14,000~16,000點之間。
 
葉獻文進一步說明,台股有多項優勢,包括股市殖利率在主要股市中相對具有吸引力,根據統計,目前的負利率債券總額來到歷史高峰18.38兆美元,台股殖利率扣除無風險公債殖利率後,仍有高達2.89%的報酬,吸引法人資金回補力道,且帶動指數走升。
 
葉獻文建議,投資人可等待下周四晶圓龍頭大廠法說與會上針對市場所做的展望,屆時公布的展望將成為台股多頭續航力強弱的風向球;目前市場對於晶圓龍頭大廠予以正面期待,首季將展現淡季不淡,多家外資券商也持續調升其目標價。
 
葉獻文分析,這波推升指數來到萬五之上的力道,除企業獲利與經濟成長等基本面繳出亮眼報酬,有一部分來自原料價格、報價上漲的漲價題材帶動,且美國參眾兩院確定由民主黨全部拿下,市場正面看待這項結果,且有利於全球原料等價格表現,且進一步帶動傳產股等先前漲勢落後的族群展開補漲行情,短線看好TFT、DRAM、Wafer、驅動IC、鋼鐵等類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