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4

財政部:朝房地合一稅檢討

#政策 #房屋稅 #成本合一 #地價稅 #自用住宅

記者孫中英、沈婉玉/台北報導

財政部次長蘇建榮昨天表示,課房屋稅沒有違法違憲問題,包括自用住宅或非自用住宅房屋稅,都不太可能免稅。面對質疑,蘇建榮說,可朝房與地「成本合一」課稅模式檢討,但須與內政部討論。

蘇建榮表示可朝房地合一稅檢討。(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三峽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蘇建榮表示,房屋稅是財產稅、也是地方稅,是地方政府稅收重要來源,不管是自用或非自用住宅,都不太可能免繳房屋稅。他認同行政院前院長陳冲所說的,應保障人民財產權,但人民擁有財產,跟課稅納稅義務,應是兩回事。

台北市財政局長陳志銘則表示,房屋稅條例是特別法,地方政府依此徵稅有正當性;他也建議中央可改為「房地合一制的不動產稅條例」,再去檢討其中的稅基和稅率。

蘇建榮說,房屋稅課稅主要採受益原則,因為房屋所在地,可能因公共建設如捷運就在旁邊,讓房價增值,民眾有獲利;地方政府可拿房屋稅稅收多做建設,提供公共服務,應不可能免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