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9

鐵路地下化延伸永康 地方連署支持

#鐵路地下化 #永康 #郭國文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議員郭國文力爭鐵路地下化延伸永康,他說,鐵路地下化可以消除平交道、陸橋,減低事故發生,原本鐵道騰出成為林蔭大道,附近土地利用價值增加,可活化都市機能,經他逐戶拜訪鐵路沿線居民,多數民意都支持地下化延伸。
 
郭國文表示,永康區是大台南都會區的延伸,人口密度全市之冠,台南鐵路地下化延伸至永康,有絕對的必要。
 
郭國文說他費了近4個月的時間,逐戶拜訪永康鐵路沿線居民,爭取連署回收了4000多份連署書,都支持鐵路地下化延伸。他說,公共債務法修正通過,預計可增加400多億的舉債空間,市府要好好使用這張「現金卡」,爭取鐵路地下化延伸永康。
 
由於目前台南市正進行輕軌運輸的規劃報告,郭國文建議交通局,若能將輕軌運輸路線和鐵路地下化路線相串連,串連高鐵沙崙線、鐵路立體化工程至南科,並在高鐵下方的台39線,施作輕軌運輸系統,使其連結未來的新市站,將可以串連台南市人口最密集行政區,如東京的山手線,將都會區圈成一個圓,鞏固大台南區域內的中心性並促進周邊區域人才與資源的流通。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