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96

綠建築 南樹林站通車

#地方 #交通 #新奇 #南樹林 #火車站 #鐵路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

樹林第3座火車站「南樹林」站昨天通車,當地東山里長高健市戴上大盤帽、全套鐵路局制服,擔綱一日站長。新北市副市長高宗正說,南樹林站通車後,橫坑子、東山一帶居民到台北只要25分鐘,也希望火車站能再創地方繁榮,與會居民頻讚「新站好漂亮!」

台鐵昨天上午舉辦南樹林站通車啟用典禮,上百鄉親共襄盛舉,醒獅團、樹人家商觀光科啦啦隊、山佳國小學童歌舞慶通車,新北市副市長高宗正、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台鐵副局長鹿潔身、立委黃志雄、市議員洪佳君、陳世榮、廖本煙及里長等都親臨剪綵,東山里長高健市擔任「一日站長」,帶領賓客參觀這座獲綠建築銀質獎的新車站。

高宗正表示,南樹林站是「台鐵捷運化」計畫中,繼目前已通車的汐科、浮洲站後,新北境內第3座通勤車站,規畫中的還有汐止樟樹灣和鶯歌鳳鳴站。

台鐵表示,樹林站每天運量約5萬人(上客數1.6萬)、假日更高達7萬人(上客數約2.8萬),南樹林站有助紓解樹林站約一成的人潮,也能深入捷運到不了的地區,增進大眾運輸便捷。

台鐵表示,南樹林站雖是停靠區間車的通勤站,但站體更獲得綠建築銀質獎,外牆以大樹枝枒妝點,3層樓的建築站體有樹林意象,波浪形屋頂設置透光型太陽能板和網印玻璃,兼具雨水回收和發電功能,並營造陽光自枝葉灑落的視覺享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