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2

田耕莘樞機主教紀念教堂 空拍如一頂帳篷

#帳篷 #空拍 #攝影 #田耕莘樞機主教紀念教堂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綜合報導

嘉義市空拍攝影家簡國輝最近為天主教輔仁中學校慶,拍攝慶祝校慶紀念影片,出動空拍機,從空中拍攝毗鄰校園的天主教聖言會田耕莘樞機主教教堂,他意外驚喜說,竟有這麼美麗的教堂隱身市區,他將教堂美照貼上臉書,網友大為讚賞,有人說「我居然不知道我家旁,有這麼美的教堂!」

從空中觀看田耕莘樞機主教紀念教堂形狀,有人說像樞機主教帽子,也有人說,像一頂帳篷,這座美麗教堂,述說帶領華人走向世界的亞洲首位樞機主教田耕莘與台灣的故事。

從空中觀看田耕莘樞機主教紀念教堂形狀,有人說像樞機主教帽子,也有人說,像一頂帳篷,這座美麗教堂,述說帶領華人走向世界的亞洲首位樞機主教田耕莘與台灣的故事。圖/簡國輝提供從空中觀看田耕莘樞機主教紀念教堂形狀,有人說像樞機主教帽子,也有人說,像一頂帳篷,這座美麗教堂,述說帶領華人走向世界的亞洲首位樞機主教田耕莘與台灣的故事。圖/簡國輝提供

聖言會長、輔仁中學前校長張日亮神父說,全球第一位華人樞機主教田耕莘病逝嘉義市,田樞機愛主愛人,生活簡樸,田樞機簡樸棺木骨骸就在教堂地下室祭台下方,教堂有如大型建築藝術,以聖殿帳篷做設計理念,象徵梅瑟帶領以色列人到福地旅途上,橫越沙漠以帳篷做庇護過程。

田耕莘樞機主教紀念教堂設計,仿羅馬聖伯多祿教堂,透過十字架連結到地下,象徵生者與死者在每次彌撒中,與復活的基督相連,張日亮說,田樞機生在大陸,死在台灣,庇佑國人,芳表風範啟迪眾人。

田樞機主教1890年生在清朝末年,動盪不安大陸山東省,1967年在嘉義終老,78年歲月為台灣貢獻良多,55歲被敕封為樞機主教,成為全球第一位非白人樞機主教,也是亞洲及華人第一位樞機。

田樞機一生傳揚聖道,1957年抵台傳教,促成輔仁大學及中學復校,耕莘文教院及醫院成立,田樞機所屬的聖言會士安大森1981年設計紀念樞機教堂,l988年興建,1990年紀念樞機百歲冥誕完工,2年前,田樞機創立的中華聖母傳教修女會與聖言會,在田耕莘樞機主教紀念教堂,為他舉辦盛大隆重逝世50周年追思感恩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