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

家長轟考招不公 考季後檢討

#十二年國教 #教育 #大學個人申請 #清華大學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李侑珊/台北報導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昨前往教育部,抗議今年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增額錄取過高,以及熱門校系備取太多名額,並要求大學招聯會召集人、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下台負責;招聯會回應表示,將待考季結束後,邀請大考中心等相關單會討論並研擬對策、排解爭議。

聯盟副理事長陳綺貞表示,今年大學考招制度不公,導致甄選名額大幅擴張,大學校系篩選負擔過重,許多校系無法妥善篩選考生,引起家長不滿;家長團體要求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應不限志願數、免報名費,必須確保考試分發名額占5成以上,且甄選一次完成分發。

全國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昨日手拉標語在教育部門口,抗議今年升大學申請入學亂象,並點名招聯會召集人、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下台。(趙雙傑攝)

日前寫信給總統蔡英文的安樂高中教師李玉如昨日也到場聲援,她說,在現行的考招制度下,特別在個人申請階段,考生與家長需花費大筆金錢報名,為了增加個人經歷的亮眼程度,考生在考前報名參加的大學營隊,費用從3000元漲到7000元,醫學營的報名費更要價9000元,重批政府只聽有錢人家的意見。

至於家長團體批評清大電機系等部分校系備取考生人數過多,造成考生與家長過度焦慮,清大副教務長焦傳金說,清大電機系今年正取與備取考生,都是數學與自然兩科滿級分,考生校系選擇多元,可能同時錄取多校醫學系、資工系等,備取需多列,才不會浪費寶貴名額。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則說,教育部尊重不同立場與意見,並將邀請招聯會和大考中心,一同徵詢各方意見,進行檢討評估,並與家長、學生及高中校方深入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