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2

永安消防隊新建築有觀光味 鄭文燦:給消防弟兄大支持

#鄭文燦 #桃園 #地方 #漁港 #綠建築 #消防隊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綜合報導

桃園市永安消防分隊新建工程進行中就入圍市政府公共工程金品獎,完工啟用後,市長鄭文燦稱讚整棟建築不但表現高品質的消防分隊,建築設計特別融入永安漁港觀光特色,塑造海浪意象及重覆的韻律感,呼應永安分隊臨海特性及海上消防救難出勤特色,打造成為兼具漁港及綠建築元素的消防守護站。

永安消防分隊原辦公廳舍狹窄老舊,也因位於永安漁港區內,許多救護設施長期受海風侵襲損害,市府因此決定遷建分隊,新址原本是新屋區公所經管的停車場用地,變更為機關用地,附近有防風林出入動線方便,可有效提高防災能力。新的分隊為3層樓RC構造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約882坪,工程總經費9172萬元。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市府要大幅改善消防人力、車輛與裝備,成為消防弟兄最大的支持。記者鄭國樑/攝影

鄭文燦主持啟用典禮時表示,今年適逢消防局成立20週年,市府陸續完成楊梅區埔心、龜山區坪頂、復興區巴陵、八德區市級消防局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和昨天啟用的新屋區永安等消防分隊廳舍,消防局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啟用後,參觀人潮絡繹不絕,不僅提供打火弟兄火場安全訓練良好場地,也提升市民防災意識。

埔心消防分隊有「7星級的消防分隊」美喻,市府另外在八德北景雲營區成功爭取設置八德消方分藂 ,幼獅工業區內的幼獅消防分隊已開工,新屋、埔子分隊正在規畫中,還有新坡分隊土地在確定後也會進行規畫,未來中壢區興國分隊也將從興國市場移至環北路,讓消防車進出更方便。鄭文燦市府要大幅改善消防人力、車輛與裝備,成為消防弟兄最大的支持。

鄭文燦說,市府規畫串聯永安漁港、農博基地、後湖溪泛舟、北岸藻礁、南岸石滬以及青年體驗學習園區、客庄休閒農場等體驗,展現沿海亮點。「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9月登場,市府編列約1億8000萬元,農委會補助2億元經費活動會更加精彩。明年準備將農博基地轉型為舉辦露營、音樂會和展覽的多元活動基地,期望打造新屋成為戶外活動的天堂。

消防局長謝呂泉指出,永安分隊新建工程獲行政院補助款6163萬元,另3009萬元由市府預算支應,也獲得北區水資源局補助131萬元建置雨水貯留池系統,強化水資源循環利用。新的建築可供36位消防人員、7部救災車輛及3部救護車輛進駐,有效解決舊廳舍老舊、狹小及消防裝備器材長期受海風吹蝕之困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