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亂傳確診50+重挫台股 男5萬交保

#假消息 #地方 #政策 #本土疫情 #確診 #台股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竹縣報導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後,日前傳出「今天確診50+」的假訊息,一度造成台股盤中大跌,新竹地檢署「防疫處理小組」專責檢察官指揮警方偵辦後,在竹北查獲涉嫌散布假訊息的楊姓嫌犯,複訊後諭令5萬元交保。
 
檢方強調,對於任何趁疫打劫、製造社會紛亂的犯罪,絕不寬貸,一定速查嚴辦,以維護公共利益,安定民心,共同守護國人健康。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後,日前傳出「今天確診50+」的假訊息,一度造成台股盤中大跌。圖 /中時資料照片
國際疫苗供貨不穩,國內接種第2劑疫苗間隔延長,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近期國際頻頻發生Delta突破性感染,加上秋天到來氣溫下降,若國內完整接種比例不高,本土疫情恐在1、2個月後捲土重來。(資料照片∕王志偉花蓮傳真)
 
本月8日網路流傳「確診個案高達50例」不實疫情訊息,經網路瘋狂轉發後,造成台股大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迅速澄清並非事實,新竹地檢署分案偵辦後,查出是楊姓嫌犯在8日中午12時24分,在群組刊登「今天確診50+」的不實疫情訊息。
 
竹檢防疫處理小組專責檢察官,10日指揮刑事局、新竹縣警局竹北分局搜索楊嫌住處,並檢視行動電話內相關電磁紀錄後,初步排除有散布流言影響集中交易市場有價證券交易價格之嫌,但散布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不實訊息,已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訊後5萬元交保,並指示警方持續清查該疫情假訊息的傳播網絡。
 
竹檢呼籲民眾,對於網路流傳或來源不明的疫情資訊應該謹慎面對且查證,切勿以訛傳訛,任意轉傳、分享、散播不實訊息,以免觸犯法令吃上官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