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82

郵輪進不來 花蓮遊覽車空等

#地方 #遊輪 #觀光 #雪上加霜

記者張祈/花蓮報導

「看得到、進不來!」花蓮港3日原預備大場面迎接首航花蓮的「歌詩達新浪漫號郵輪」,但因受風速及港池共振影響,臨時取消進灣靠港,讓港邊準備開場表演的舞者頂著風浪和低溫,以及數十台遊覽車、計程車業者在冷風中乾等,最後眾人大失所望,對低迷的花蓮旅遊業而言更是雪上加霜。

首航花蓮的「歌詩達新浪漫號郵輪」3日受風速及港池共振影響臨時取消進港灣靠花蓮港,數十台遊覽車及計程車業者也在冷風中乾等。(張祈攝)首航花蓮的「歌詩達新浪漫號郵輪」3日受風速及港池共振影響臨時取消進港灣靠花蓮港,數十台遊覽車及計程車業者也在冷風中乾等。(張祈攝)

首航慶祝活動喊卡

本次停靠大型郵輪歌詩達新浪漫號郵輪航程為日本、花蓮、基隆、日本,原訂3日上午8時進入花蓮港,載運包括日本、歐洲各國遊客總計1522名,業者指出,進不了港的歌詩達新浪漫號郵輪僅能停留在風浪較平靜的外海,待4日前往基隆港,繼續行程。

花蓮港務公司祕書處長張自英指出,因風速大於7至8級,海象不佳,浪高5至7公尺,船長考量安全,取消進港23、24號碼頭。他說,今年申請靠泊花蓮港的郵輪共有10航次,7、8月尚有13萬噸級以上的大型郵輪停靠。

港池共振有待解決

花蓮港開港來同樣「過門不入」還有2014年3月21日的義大利籍觀光遊輪維多利亞號,承載1744名港澳遊客的,原訂至花蓮一日遊,同樣碰上風浪太大進不了港,巧合的是,維多利亞號也同屬歌詩達艦隊,業者打趣說,看來歌詩達艦隊似乎與花蓮較不投緣。

不過,花蓮港東臨太平洋為一人工港,港外無任何屏障,外海海域遼闊且水深千米,先天條件即不適宜港埠建設,尤其遇到颱風來襲,湧浪會大量進入港內,發生港池不穩靜(港池共振),造就颱風來襲前花蓮港一片清空的「特色」。

港務單位雖想解決港池共振問題,但因工程浩大、在專業度、經費需求度高的限制下,目前僅能被動式的預防性撤離,將傷害降至最低,但會持續爭取經費,徹底解決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