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9

苗栗縣長將訪北京 拚觀光不談政治

#地方 #徐耀昌 #王安順 #俞正聲 #國台辦 #苗栗觀光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長徐耀昌等6名藍營縣市長受邀17日到19日參訪北京,與北京市長王安順、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等人見面,徐耀昌強調,希望行銷苗栗農特產,爭取大陸觀光客來苗栗,不會談政治。

徐耀昌說,大陸觀光客減少,影響台灣旅遊業,苗栗歡迎來自各國的遊客,「受邀就是有空間」,尤其苗栗再一、二年鐵路舊山線RAIL BIKE上路,三義、南庄又獲國際慢城認證,希望可以爭取大陸觀光客。

他說,北京行也希望行銷苗栗農特產品,有機會一定去做,「我去當客人」,不會談政治,只會針對行銷觀光及農特產去談。

縣府也擬具方向,爭取大陸採購苗栗重點作物水梨、柑橘、楊桃、甜柿等,及增加景觀樹苗進口,此外,台灣草莓近年飽受炭疽病所苦,希望兩岸合作,大陸提供高質量及抗病性的種苗源,創造雙贏的局面。

觀光旅遊方面,苗栗具有深度旅遊的優勢,過去大陸觀光客行程都是大景點跳躍型態的環島旅遊,但現在深度、慢遊輕旅行越來越受歡迎,苗栗有好山、好水,也有客家文化、美食等資源,建議3天2夜或2天1夜深度旅遊,留在苗栗消費,創造更多商機。

「樂觀其成,有必要還會配合」!苗栗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江德利說,大陸觀光客減少,首當其衝是旅館、旅行社、導遊、伴手禮、遊覽車等業者,如骨牌效應擴大影響觀光業,造成經濟危機,縣府「能做的部分就趕快去做」,北京行值得肯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