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7

來客過好年 苗栗元宵闖關送提燈

#地方 #來客過好年 #徐耀昌 #苗栗觀光 #元宵節 #苗栗元宵

記者陳慶居、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爭取客委會補助舉辦「來客過好年」,縣長徐耀昌15日率同文化觀光局副局長林彥甫等人,以搓湯圓、提燈籠方式啟動初九拜天公與慶元宵系列活動。大湖地區農會也歡迎民眾趁228連假前來採草莓,二期果生長質量俱佳。

「初九拜天公」祈福,今天農曆正月初九上午9時,在頭份市昊天宮舉行祭拜天公儀式,為國家、苗栗祈福,保佑新的一年風調雨順、五穀豐登、鄉親平安健康,另邀山宛然客家布袋戲團、日宣龍獅鼓藝坊、彩藝表演團、良安宮民俗藝團、寶島民俗技藝團等演出。

正月半歡樂慶元宵

接著於21日元宵節前1天,從下午3時至晚間10時在頭份市永貞宮登場,有Replay樂團、客家搖滾東東樂團、歌手陳霆婷及社區藝文團隊、玄勝龍獅團、彩藝表演團、日宣龍獅鼓藝坊等團體演出。

文觀局副局長林彥甫表示,慶元宵還安排趣味猜燈謎、元宵客家花布DIY燈籠課程限量100組及千人宴客家湯圓品嘗,而參與年節闖關遊戲過關的遊客可獲猴年提燈,限量500份。

大湖地區農會推廣股長林鴻鑑說,去年11月的氣溫仍居高不下,讓草莓病害更難控制,一旦降溫後會降低病害問題,目前二期花開花、結果的情況穩定,偶爾的太陽露臉更是有助草莓轉紅,風味更佳,相信2月底的草莓質量均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