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5

年金改革7月上路 老師退休金月砍2萬2他怨遭背叛

#政策 #年改 #教師 #退休金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政策讓許多公務員的退休金被大幅砍削,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退休部主任李昭憲表示收到退休金重算書,每月退休金遭砍2萬2,連同妻子遭砍的金額,兩人一共被砍4萬4,他不禁感嘆「一生奉獻給教育,卻被如此對待」。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李昭憲過去在國中教書,當時的他頂著國立大學機械系畢業的光環,信任政府所給的承諾,於是滿腹熱血的成為老師,投身教育,豈料奉獻教育幾十年,退休後竟遭無情背叛,讓他很心寒,表示「我涕淚縱橫」。

年金改革7月上路 老師退休金月砍2萬2他怨遭背叛。年金改革7月上路 老師退休金月砍2萬2他怨遭背叛

公教人員年金改革將於七月一日上路,退休所得的重算處分書昨天開始寄發。退休教師每月退休金可能遭砍2、3萬不等,全國教育總工會呼籲拿到重算書的退休教師們在30天內向縣市政府提出訴願,否則等同接受此安排。

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表示目前提出複審的案件高達16至18萬件,然而由於相關法律已經修訂,所以退休人員對於年改提出複審,最終也不會翻案。保訓會仍會依法進行程序,當複審被保訓會駁回後,當事人可提出行政訴訟,敗訴後可再提釋憲。

關於退休金被砍金額多寡,全教產秘書長劉亞平表示這將會依每人年資而有所不同,以任教30年的退休老師而言,所得替代率從原本將近90%降到50%;原本每月可領7.5萬元,之後只能領4.5萬元到5萬元,共減少2、3萬元。

全教產已聘請專業律師,協助老師進行訴願、行政訴訟與釋憲,因此退休老師必須要向縣市政府提出訴願,才可能繼續依法進行之後程序,要回自己退休權益。

劉亞平提醒,最近有民間團體以「草根釋憲」口號,招攬退休公教人員,宣稱不需訴訟便能要求大法官釋憲,劉亞平強調這些主張皆非合法,依現行法律是不能跳過訴訟直接申請釋憲的,呼籲退休教師不要誤信謠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