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

2020風險報告 環境議題稱霸前5大風險

#新奇 #寰宇 #世界經濟論壇 #環境 #風險 #暖化
聯合晚報編譯胡夢瑋/綜合報導
 
世界經濟論壇2020年風險報告指出,環境議題有史以來囊括主要長期風險的前五名。
 
世界經濟論壇主席布倫德(Borge Brende)表示,「全球政治格局兩極化、海平面上升、氣候變化造成火災。今年世界各國領導人必須與社會各階層合作,修復、振興我們的合作體系,不只是為了短期的利益,而是解決深根的風險」。
 
至2019年結束的10年為歷來最溫暖的一個10年。示意圖/取自pixabay至2019年結束的10年為歷來最溫暖的一個10年。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世界經濟論壇風險報告中,下個10年的前五大風險為:帶來財產、基礎建設、人命重大損害的極端氣候事件;政府及企業採取的氣候變化緩和與調整措施失敗;人為環境破壞及災害,包括土壤破壞和放射性汙染的的環境犯罪;主要生物多樣性損失、生態系統崩壞造成環境不可逆的後果,導致人類與工業所需資源嚴重枯竭;發生重大天災,包括地震、海嘯、火山爆發和磁暴等。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三個全球機構證實,至2019年結束的10年為歷來最溫暖的一個10年。根據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和英國氣象局,2019年為1850年以來第二溫暖的年度。
 
過去五年來為170年中最熱的五年,平均每年比工業時期前還高攝氏一度。英國氣象局指出,2020年預計會持續這個暖化趨勢。
 
2016年仍為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當年氣溫因聖嬰現象而拉高。
 
英國氣象局指出,2019年氣溫比1850至1900年的平均氣溫高出攝氏1.05度。
 
去年歐洲遭兩次巨大熱浪襲擊,分別為6月跟7月,法國在6月28日創下該國歷史高溫攝氏46度。德國、荷蘭、比利時、盧森堡、英國也分別創下該國高溫紀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