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2

李棟山莊遭祝融 9旬獨居莊主安置榮家

#新竹 #李棟山 #地方 #火災 #山友

中國時報莊旻靜/竹縣報導

位在新竹縣尖石鄉後山的李棟山莊,是山友前往李棟山登山步道、古堡的必經之路,莊主朱萬鶴年屆9旬獨居深山,一手打造李棟山莊,未料廚房23日遭祝融之災,幸好未造成朱萬鶴傷亡,而朱萬鶴目前也由新竹榮民服務處,安置在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李棟山莊造型獨特,由老榮民朱萬鶴一手打造,未料23日晚間廚房起火,幸好未造成人員傷亡,新竹榮民服務處獲知此事,隔日一早立即上山探視,朱萬鶴難掩落寞,也同意隨榮服處人員下山,先前往台北榮總新竹分院檢查,身體狀況良好,隨後則安置在新竹榮民之家。

李棟山莊遭祝融,莊主朱萬鶴(左)同意安置新竹榮譽國民之家,新竹榮服處長酆世俊(右)前往探視。(圖/新竹榮服處提供)

新竹榮民服務處長酆世俊前往探望朱萬鶴,表達關心、慰問之意。朱萬鶴早年來台,曾參與中橫開闢,後在尖石鄉李棟山落腳,打造李棟山莊,他熱情好客,遇到山友還會主動招呼泡茶,成為不少山友獨特的回憶,也因其榮民身分,榮服處每周均會前往探望,並定時電話聯繫。

李棟山莊遭祝融一事傳出,也引發山友關注,榮服處指出,目前有親友前往探視朱萬鶴,若朱萬鶴同意,山友也可前往關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