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1

329檔期能盼到春燕?專家:指標大案是關鍵

#多空 #預售屋 #329檔期 #推案 #打炒房
東森新聞
 
北台灣今年開春的預售屋市場因遇政府打炒房,來人量不如去年春節好,但仍較去年底增加。專家指出不少指標案延後推案,集中329檔期,估計將發揮集客效益,若開價不再創新高,可望收穫觀望買盤。
 
這波長達10天的春節檔期,因是國境解封首個連假,不少民眾出國或外出旅遊,影響預售屋來人,根據住展雜誌統計,指標建案春節平均來人、成交組數皆較去年春節期間減少約3成、6成。
 
今年春節買氣呈個案表現,以指標案關注度較高。(圖為「都廳大院」資料照/東森新聞
 
春節來人雖減少 市況仍優於去年底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成采錡指出,北台灣春節新案市場雖較去年同期差,但來人量仍比去年第4季好,除因年假較長、後期有不少人「出門走走順便看屋」,也因《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的預售屋禁止換約不溯及既往,讓原本觀望的買方走出來,「會來問是否降價,也較敢喊價」。
 
不過實際上的買氣則呈個案表現,成采錡表示,人潮多集中於少數指標案,東森新聞日前也報導〈投資客跑光 建案現場吹冷風?業者笑了:比預期好很多〉,新北市三重區茂德建設的指標大案「都廳大院」,就銷售了6~7億元。
 
「都廳大院」實登逾170戶 1案撐北台灣買氣
 
目前「都廳大院」實價資訊也陸續揭露173筆交易,平均單價約63萬元,最高來到73.3萬元。成采錡便指出,北台灣第一季新案表現就靠這一案了!談及人氣爆棚的原因,她認為除業者大打廣告奏效,主要還是在三重周邊其他建案拿新北市第二行政中心當建設議題之下,「『都廳大院』自己就是議題」。
 
實價資訊揭露「都廳大院」目前已有173筆交易紀錄,最高價每坪73.3萬元。(圖/截自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就像新竹市近期實價揭露「富宇天雋」飆出79.4萬元成交價,成采錡認為,指標案實登創高價,能抬升購屋者信心,帶動區域市場。
 
業者鎖定329檔期 價格成買方考量關鍵
 
接下來的市場觀察重點,則是農曆年後至329檔期的推案,成采錡表示去年年底不少建案選擇延後公開,預計將集中在329檔期推出,包含台北市大安區正義國宅都更案「台北之星Diamond Towers」、連雲建設「玥恒」及日勝生危老案,桃園青埔特區也有遠雄集團的「仰森」等。
 
今年329檔期將有指標案如大安區「台北之星」等公開。(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另外綜合各家代銷訊息,甲山林集團也有新北市淡水區「山河帝寶」、土城「金城帝寶」等案;新聯陽也有茂德建設位於三重區的「晴空大地」案將公開。
 
「指標大案公開都會帶來集客效應」,成采錡指出,畢竟這是《平均地權條例》修法上路前還有一次可換約的機會,「買方的心態並不是短期炒作,而是還有退場的機會,讓人較安心」,業者也期許會將這些買盤收穫進來,不過重點仍在新案開出的價格,「若不再創新高,將讓觀望的民眾較敢議價、願意出來看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